当前位置:

首页 >

 贸易动态>

 RCEP政策红利效应明显 各类产品进出口业务量增长

RCEP政策红利效应明显 各类产品进出口业务量增长

2023-01-20

来源:央视网

作者:

中国贸促会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即RCEP生效实施以来,政策红利不断释放,RCEP也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最大亮点。

据介绍,随着今年1月RCEP对印度尼西亚正式生效,RCEP的15个签署成员国中生效成员数量已达14个。RCEP关税减让为中国外贸企业带来“真金白银”的实惠。协定货物关税减让将使区域内90%以上的货物贸易逐步实现零关税。有关安排逐步减轻了出口企业税负,降低进口企业成本,从而降低商品采购成本和制造业生产成本。各类产品的进出口业务量显著增长,政策红利效应明显。

目前,我国已签署19个自贸协定及1项优惠贸易安排,涵盖我国35%的货物贸易额,三分之一的服务贸易和80%左右的双向投资。因此,自由贸易协定所包含的市场准入安排和规则制度已经逐渐成为我国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必须掌握和遵循的营商准则。

为帮助企业用好用足自贸协定优惠政策,中国贸促会近日发布了《自由贸易协定商务应用指南》,涵盖中国迄今签署并生效的所有自由贸易协定,是对中国实施的自贸协定最全面、最详实的解读。

党英杰表示,南昌海关将扩大RCEP等原产地签证优惠政策应用,推动江西与RCEP成员国要素流通更加自由、市场融合更加深入。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