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洞悉Z世代,深耕数字化,百丽时尚不断打造新增长曲线

洞悉Z世代,深耕数字化,百丽时尚不断打造新增长曲线

2022-12-09

来源:新视线

作者:

近年来,数字化浪潮从互联网行业逐渐蔓延到传统制造业。这背后是消费升级的变化,尤其是消费群体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作为互联网“原住民”的Z世代成为当下消费的主力军,影响着整个市场的动向。

作为传统行业中的“刚需”产业,鞋服时尚行业也在经历着一场影响深远的数字化变革,中国大型时尚鞋服集团——百丽时尚集团(以下简称“百丽时尚”)以消费者为中心,以数字化为驱动,不断打造创新增长曲线。

01拒绝自嗨,精准洞悉,与年轻人玩在一起

如今,鞋服已然成为Z世代彰显个性表达、追求时尚潮流的出口。与此同时,他们的购买习惯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对于体验感的需求越来越高。

如何与年轻人玩到一起,成为百丽时尚的重要课题。为此,百丽时尚成立品牌发展及形象创意("BIC")团队,建立数字化营销评估体系,统筹明星、跨界联名等资源,研究试点新型营销策略,为品牌赋能。2022年9月的「天生出彩」自然大秀,便是百丽时尚与年轻人“玩到一起”的有力体现。了解到当下年轻人有着不能“说走就走”的遗憾,百丽时尚找到全国各地独具特色的自然地域/元素,结合各品牌DNA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秀,带领年轻人开启了一次颇具艺术气息的“云旅游”。此次大秀有机结合传播破圈、导流带货与品牌沉淀,可谓一次成功的品牌发声范本。

另外,基于年轻人的消费偏好特征,百丽时尚近年来也在大力发展线上渠道以及购物中心和奥特莱斯等线下新兴渠道,部分终端门店还会提供咖啡、美发美甲等个性化服务,提高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感,进而吸引年轻人主动打卡、种草,拉近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02数字转型,全域赋能,缩短与消费者距离

在传统零售模式中,鞋服产品触达消费者的路径很长,难以及时获取市场反馈。同时,零售终端囿于囤货、资金周转压力中,管理、运营也无法做到有效保障和提升,导致门店产品上新慢,品类规划不合理,无法吸引消费者进店。为尽可能地提高运营效率,缩短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百丽时尚逐渐将整个价值链上的每个步骤数字化。

在提升制造环节效率方面,百丽时尚的智能生产管理系统可以自动将不同的SKU及产品订单转化为对原材料及产能的要求,其制造执行系统能提供有关材料部件的实时信息,创建一个数据驱动和可追踪的生产环境,并将多种自动化机器整合到生产过程中,做到生产最优化。

在数字化商品管理方面,百丽时尚开发了专有商品管理系统,涵盖整个商品生命周期,包括采购、商品分配、补货及调货系统,同时运营中央订单分派系统以处理所有销售渠道的订单。此外,百丽时尚还有一个“订补迭”的秘诀,即首单、补单、迭代分别占比40%、30%、30%,每次新品先用40%的首批订单投入市场,根据市场和客户的反应,通过30%的补单和30%的迭代开发完善调整,不仅有效缓解库存风险,还能极大程度满足客户多变的需求。

在数字驱动的零售运营方面,百丽时尚通过数字化工具赋能一线员工,帮助他们在店内人员管理、商品管理、销售目标管理、店员管理、门店业绩管理等方面不断提升能力。与此同时,百丽时尚也积极拥抱各种新型电商,以直播为例,其已聘请超过60名达人,建立了约150名成员的自有专职直播团队以及超过120名直播主播,进行直播带货。

数字化、智能化将是鞋履行业面向未来的必修课和重大战略方向,面对Z世代的崛起,百丽时尚立足于长远发展,不断推进数字化转型,将有利于快人一步迎接商业新趋势。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人:樊永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