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池店镇企业人才到中鞋革晋江院交流学习

池店镇企业人才到中鞋革晋江院交流学习

2022-12-09

来源:晋江新闻网

作者:

晋江新闻网12月7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科学技术局、池店镇政府组织重点企业人才、党群工作者、人才联络员等前往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晋江)有限公司(简称“中鞋革晋江院”),开展“百家企业进平台”池店镇—中鞋革晋江院科技成果对接活动。

在中鞋革晋江院内,非公企业人才们不仅参观了先进的鞋用弹性体研发中心、制鞋智能制造研究示范中心、三维数字化设计开发中心、培训中心、绿色制革工艺研究中心、标准检测中心等,还了解了300多台科研、检测设备,并与科研人员围绕如何解决产业发展瓶颈、产业结构升级、未来行业趋势等诸多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据悉,中鞋革晋江院成立于2013年8月,隶属中国保利集团,是由晋江市政府引进、中国皮革制鞋研究院控股并运营,服务于皮革与制鞋行业的科研和公共服务平台,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标准化服务业试点单位’”等荣誉。

“这次交流,我最感兴趣的是可降解材料。目前鞋材可降解材料是比较少的,环保类材料将是未来研发的重要趋势。”寰球研发经理刘先生说,这次交流让他受益颇丰。而鸿展模具总助邱浩说,“我们企业目前服务了非常多企业,正在尝试建立模具行业标准,中鞋革的科研与我们行业有很多契合之处。”

这样的人才交流活动,并不是池店镇第一次开展。2022年以来,池店镇围绕泉州人才“港湾计划”既定任务及晋江人才生态链条部署要求,着力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坚持以产引才、以才促产,全面统筹人才生态链条提升。

据了解,为做好人才工作,池店镇配足镇级(党建)人才专员1人,企业党群工作者、人才联络员36人,为企业和政府之间形成良好互动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池店镇鼓励企业与华侨大学、黎明大学等院校对接合作,积极协调资源促成成果转化对接与学历提升合作;积极对接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晋江)有限公司、配饰产业研究院、陕科大—晋江池店轻工技术联盟中心等各大平台,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发展提供资金、智力、技术等支持;强化政校企互动,通过政策扶持、举办校招宣讲、提供联谊平台、开展创业就业培训等形式,吸引人才回乡创业就业。

池店镇用心用情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不仅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证,也在2022年5月获评晋江人才工作先进单位。

(记者 曾舟萍 通讯员 陈诗颖)

责任编辑人:樊永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