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北京皮革>

 欧盟制革协会联盟提出皮革是循环经济最好范例

欧盟制革协会联盟提出皮革是循环经济最好范例

2022-12-02

来源:《北京皮革》

作者:编译/冉福林

欧盟(European Union)针对商品生产可能与森林砍伐的拟议中的立法提案,将生皮及皮革产品列入限制之列。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于2022年9月中旬在斯特拉斯堡举行全体会议,对立法提案提出的一系列修正案进行审议,其中针对一项要求将生皮和皮革排除在新的限制之外的修正案,因277名欧洲议会成员投票赞成、338议会成员投票反对而遭到否决。

欧盟制革协会联盟(Union of European Tannery Associations)指出:“皮革不能被认为是导致森林被砍伐的驱动因素。科学证明,对皮革的需求不会增加牲畜养殖量或屠宰量。皮革是资源回收利用的成功案例,皮革行业是循环经济的领先行业。”

欧盟制革协会联盟还指出,全球60%的原料皮来源于欧盟,一旦此项立法得以实施,对欧盟原料皮和皮革行业将是毁灭性的打击。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在对拟议中的此项立法的影响评估中并未考虑到将生皮及皮革产品列入限制范围的后果。拟议中的立法提案将给欧盟以外的皮革生产商带来优势,因为他们生产的皮革消费品无需遵守欧盟提案新的限制。这无疑会提高国外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迫使欧盟国家的皮革生产转移到欧盟以外,并将欧洲皮革价值链上多达45万个工作岗位置于风险之中。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