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南海上市公司“星期六”更名为“遥望科技”

南海上市公司“星期六”更名为“遥望科技”

2022-12-02

来源:珠江时报

作者:

12月1日,南海上市公司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002291.SZ)发布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含证券简称)并换发营业执照的公告称,公司更名为佛山遥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为遥望科技,证券代码保持不变。

这次更名之旅,从3年前就已经启程了。公开信息显示,杭州遥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遥望网络”)是一家成立于2010年的互联网内容生产机构(MCN),业务包括手游、互联网营销、互联网广告投放和广告代理,从2018年开始布局直播电商领域。同在2018年,星期六宣布斥资17.88亿元收购遥望网络89.4%股权。在2019年,星期六以17.71亿元巨资对遥望网络完成了收购。

对于变更的原因,星期六解释称,近年来,公司全力推动战略转型,努力构建“以用户为核心,数据+内容驱动,消费场景打通融合”的新零售平台,不断提高公司互联网营销业务能力,重点拓展社交电商服务业务。一方面逐步对原有多品牌时尚鞋履业务的运营模式进行优化,逐渐转向专注品牌管理、供应链服务的“轻”资产运营方式;另一方面,公司积极利用子公司遥望网络丰富的互联网流量资源、高效的流量资源整合运营能力以及多年积累的精准营销技术,结合公司坚实的时尚品牌和供应链基础、覆盖全国的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平台以及日趋成熟的媒体和社交平台,加速战略转型。

而随着战略转型的逐步推进,该公司主营业务已发生重大变化,2021 年公司互联网广告业务营业收入 22.66 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 80.62%;时尚鞋履业务营业收入 5.38 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 19.12%。所以此次变更是为了进一步推进公司经营战略,集中资源推动移动互联网营销业务的发展,让市场更加有效地了解公司主营业务。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遥望网络创始人谢如栋成为遥望科技董事长兼CEO、法定代表人。在接受《董视界》栏目专访时,他表示,公司从表面上看是做直播电商,但公司真正在前台做直播的人只有三分之一,剩下人员是在做中后台业务,包括研发人员也比较多。他透露,调整架构后,公司引入人才的方向会发生变化,例如会用自己培养的方式来培养前台人员,但是中后台全部招有丰富经验的人。

此前,该公司发布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也提到,公司在组织架构和人才梯队上不断优化升级,重视中台化建设,目前形成了由行业运营、专家中台、内容中台、赋能与发展中台、投放中台等构成的相对完整的中台化架构,未来可有效集中资源,在业务规模扩大的过程中不断降本增效。以直播工作室为主的前台业务条线走向轻量化运营,利于未来更好的业务规模扩张。

文/珠江时报全媒体记者 李春妹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