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泉州公布首批4个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泉州公布首批4个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2022-11-30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

近日,泉州市教育局公布首批4个职业院校主导建设的泉州市示范性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分别是:黎明职业大学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工艺美术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泉州轻工职业学院鞋服数字制造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泉州华光职业学院数字创意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是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的重要试点任务,也是加快构建现代职教体系的重要抓手。此次,泉州市教育局启动职业院校主导建设的泉州市示范性产教融合基地建设项目,旨在通过“以评促建、评建结合”的方式,推动泉州职业院校整合优化现有各级各类实训基地资源,进一步提升实训基地基础条件,创新实训基地建设和运行模式,增强实训基地服务水平和运行成效。
自泉州市入选首批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以来(全省唯一,全国21个),泉州市教育局积极会同市发改委等部门,不断完善试点方案,并同步启动试点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已获批10个省级高水平职业院校和36个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泉州市产教融合综合服务平台(一期),组建4个分行业产教融合联盟,获批4个省级职业院校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33个产业学院、228个“1+X”证书制度试点;全市职业院校对接我市“六三五”产业体系的相关专业在校生总数约16.4万名(占在校生总数85%),年均面向社会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共计25万人次。

黎明职业大学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由黎明职业大学主导建设。该基地充分发挥黎明职业大学以工科为主的综合性办学特点,以数字化改造升级为引领,整合电子信息和数字化产业专业群、“新材料+鞋服”专业群、智能建造专业群、先进装备制造专业群、航空交通专业群、健康食品专业群、文化创意专业群、智慧物流与供应链专业群、海丝旅游专业群等专业群的设施设备和人才资源优势,形成了以政府为主导、学校为主体,行业企业和科研院所深度参与的“政校行企研”五方联动产教融合合作机制。
图片
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工艺美术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由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主导建设。该基地紧密对接泉州市工艺美术产业集群,围绕工艺美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目标和省级艺术设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建设面向人才培养、师资培训、技能竞赛、职业培训、技能鉴定和技术服务等多元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和示范窗口。
图片
泉州轻工职业学院
鞋服数字制造产教融合示范基地
由泉州轻工职业学院主导建设。该基地在省高水平专业群的基础上,聚焦泉州特别是晋江鞋服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设计、生产、制造和管理人才需求,进行数字化、智能化升级,通过共建基地、共同育人、共享师资、共建课程、协同创新等方式,积极为行业发展提供社会培训、技能考证、知识服务、技术咨询等服务。
图片
泉州华光职业学院
数字创意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由泉州华光职业学院主导建设。该基地在省高水平专业群的基础上,面向福建省数字创意文化全产业链的创意策划与设计、影像制作、动画制作、后期合成、交互技术、品牌传播推广等岗位群,开展教学实习、生产实训、技能培训、技能鉴定、技能竞赛、产品研发等服务。
图片

责任编辑人:毕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