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送上“雪中炭” 为外贸企业赋能

送上“雪中炭” 为外贸企业赋能

2022-11-25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走进时代(英德)皮具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熟练地操作着生产机器,在各自岗位上有序作业,一张张优质皮革料经多道工序后,被制成一个个精美的手袋箱包。而在英德市嘉德鞋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声中员工们井然有序地忙着手头的工作,抢抓订单工期,严把生产质量关,每一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为更好推动地方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英德市税务局发挥出口退税的“雨中伞”“雪中炭”作用,简化流程,提速审批,提供滴灌服务,减轻地方外贸企业在国际高压态势下的经营压力,为企业扩大市场提供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持。

退税更快

稳住企业资金链

时代(英德)皮具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和销售手袋、箱包、皮具制品为主的企业。近两年,企业的发展形势不容乐观。

今年以来,欧洲国家的疫情管控有所放开,加之东南亚国家去年下半年疫情严峻导致订单回流国内,市场需求增加,该公司需要购进更多的原材料,并增加人工投入。“前期出口形势不好导致资金比较紧张,出口退税对我们而言就是及时雨,每个月的退税申报只需要2个工作日就能到账,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资金紧张问题,有力保障企业的有序生产。”该公司经理张秋香说。

英德市税务局依托金三系统出口退税功能模块、“e退税管家”等平台,实时监控事项办理进度、税款退库进度等,持续压缩审批时限,有效缩短企业资金回流时间。今年以来,英德市税务局已为该企业办理出口退税1100万元,为企业扩大市场提供了实实在在的资金支持。

服务更细

夯实企业发展底气

英德市嘉德鞋业有限公司主要面向美国市场出口沙滩鞋、雪地靴等鞋类产品。今年受汇率变动等各种因素影响,对美出口市场一直波动起伏,英德市税务局根据国际形势变动,及时了解企业困难,按需辅导,快速解困。

嘉德财务负责人罗继忠表示,国际形势的风吹草动,对企业而言都是放大的冲击。“税务干部很关心我们的生产销售情况,总是在第一时间了解我们的困难与诉求,送上有效的税收辅导,让我们在今年困难的形势中更有信心去经营企业。”罗继忠说。

今年以来,英德市税务局对英德市嘉德鞋业有限公司累计开展了7次调研,对企业所遇问题以课件呈现、要点罗列、政策宣讲等形式进行针对性辅导,迅速回应企业诉求,疏通企业痛点难点,切实以更精细的税务服务增强企业发展底气。

记者 焦莹 通讯员 康晴

责任编辑人:樊永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