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校企合作利用电子工业废料生产鞋底材料

校企合作利用电子工业废料生产鞋底材料

2022-11-24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先进半导体工程公司研发中心副总裁洪志斌(左起)、NUK化工与材料工程系主任苏进成、普湖鞋业经理薛宝祥。图片由高雄国立大学提供


11月22日,高雄国立大学(NUK)表示,他们一直在与一家半导体行业企业合作,利用半导体行业产生的废料生产一种纺织材料,并将其用于制鞋生产。

高雄国立大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已成功研制和生产出适合制作鞋底的材料。高雄国立大学和先进半导体工程公司(ASE)的研究团队将半导体晶圆切片胶带塑料组件回收,并经过特殊处理,使其用于制鞋生产。

声明称,这种处理工艺被称为热塑性烯烃(TPO)造粒技术,其成分是聚合物和填料共混物的组合,如聚丙烯、弹性体或橡胶和碳酸钙等填料。台湾电子工厂每年产生约200吨废料,通过与工业界的合作,他们已开发出了将废料转化为生产鞋底材料的新技术。

由高雄国立大学和日月光企业研发中开发的热塑性烯烃(TPO)造粒技术已被高雄普湖鞋业(Puhu)用于取代常用的醋酸乙烯共聚物(EVA)来生产鞋底。热塑性烯烃(TPO)造粒项目研究团队由NUK化学与材料工程系主任苏进成和日月光企业研发中心副总裁洪志斌负责。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