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真皮星尚我做主”微视频公益大赛评审会线上召开

“真皮星尚我做主”微视频公益大赛评审会线上召开

2022-11-23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2022年11月21日,由中国皮革协会、北京《瑞丽》杂志社有限公司、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宏兴汽车皮革(福建)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真皮星尚我做主”微视频公益大赛评审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来自国内知名院校的设计、影视领域的专家,影视制作公司导演和皮革行业的专业人士等9位评审专家,以及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陈占光、秘书长张燕、副秘书长路华,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吴美莉、宏兴汽车皮革(福建)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家宽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张燕秘书长介绍了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审专家。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陈占光为评审会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皮革作为制作中高端产品的一类重要材料,其发展受到诸多挑战,比如长期以来动物保护组织的攻击,其他代用材料的冲击,特别是后者(代用材料的冲击)近年来表现的越来越突出,这就需要全行业一方面要做好科技研发,另一方面要做好对皮革的宣传推广工作。‘真皮星尚我做主’的微视频公益大赛是针对皮革的一项重要宣传推广活动。其主导目的就是通过视频比赛的方式,将皮革的天然、生态、舒适、时尚、耐用等属性更好地展示给社会和消费者,以更好地满足社会对绿色化、生态化的消费需求。”

受大赛组委会的委托,中国皮革协会品牌部主任梁玮对大赛的筹备、组织、评审流程、评分标准,以及后续宣传和推广工作进行了汇报。

此次大赛自8月1日启赛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社会各界参赛者,以及各院校、众多单位的共155件参赛作品。经过大赛组委会的初评,遴选出84件作品进入网络投票环节,截止到11月18日,共有超过67万人观看了活动,超过44万人参与了网络投票。评审专家对84件作品进行审阅并评分,同时综合作品网络平台的得分,最终分别评出了大赛社会组及院校组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入围奖10名。

评审会上,各位专家纷纷表示,作为国内首个以真皮为题材的视频大赛,第一次举办就能征集到这么多的作品参赛,是非常不容易和了不起的。大赛组织有序,评审严谨,结果公正,令人信服,这也要感谢社会各界对皮革行业的关注、支持和热爱。

专家们表示,此次大赛作品的亮点很多,一是参赛作品的视频编导、拍摄和内容创新水准超出预期,艺术创作思维和手法各具特色,设备和软件运用娴熟,画面生动唯美,具有很强的感染力;二是参赛作品尽管只是普通大众中很少部分,但是也很有代表性,反映出大众对真皮材质的可持续性认同和理解是非常正确科学的,而且还与真挚的情感体验、多种灵活的创新设计融合起来,因此显示出真皮的未来发展还是具有很好的用户基础。

评审专家也对此次作品的不足之处进行了点评,比如视频作品种类还可以更加丰富;作品拍摄对象涵盖了真皮鞋、包、沙发、手机壳、皮雕画等等,但是就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层面来说还不够广泛,比如真皮沙发、真皮文具、汽车真皮座椅等相关作品较少,有的没有相关作品提交,较为遗憾,因此,创作者将来拍摄的产品品类可以更加多元化;应该鼓励和引导参赛者在紧扣主题同时,以皮具作为载体,注重情感的传达与讲述角度的选择,以求让作品更加具有深度。为了以后办出质量更高,更加吸引人的大赛,评审专家还从视频示例、组别设定、视频长度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张燕就评审会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整个评审会的过程充分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办赛的原则,她对评审专家和组委会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大赛赞助商——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宏兴汽车皮革(福建)发展有限公司为大赛提供的人力、物力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她指出,组委会将于11月22-27日进行评选结果公示,并于11月30日正式宣布结果,12月15日开始正式发布视频,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关注中国皮革协会官方视频号“皮革说”,在抖音、快手、小红书、哔哩哔哩等各个平台欣赏和观看视频,让真皮之美带给更多人悸动和感悟。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