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区域>

 数字化供应链推动晋江鞋服产业高质量发展

数字化供应链推动晋江鞋服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11-15

来源:新浪

作者:

晋江运动数字化供应链

疫情下品牌企业的“破局之路”

晋江市是我国知名鞋服企业的聚集地,面对愈来愈复杂的市场环境以及愈来愈不确定的经济环境,企业经营面临着巨大挑战,如果不能及时创新,不能以更宽、更多的视角去审视外部环境,而是以原有的经验和思维去解决问题,那么企业的未来就不会走远。面对今年的疫情,及时反思并调整了自己的商业模式,认识到了“数字化供应链”的重要性。对于顾客是“需求端”,品牌门店是“供给端”,晋江运动平台更多考虑的是用何种方式将需求端和供给端有效地连接起来,利用数字化供应链便是其中有效的方式之一。

功能性全面升级

打通体育产业链上下游

从晋江鞋服企业等体育品牌的跨界布局来看,除了从产品领域向赛事运营领域的拓展之外,晋江运动平台实现对体育产业链上下游的完整布局是最终目的。也提出了体育+、产品+、互联网+,整合成“3+”变革战略,在产品方面进行功能性全面升级,并与互联网平台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建立O2O平台,打通线上线下。

强化数字化中台运用

实现货品通、订单通、终端通

历史沉淀的传统信息架构过于臃肿,各大信息系统间互为孤立,难于精确捕捉碎片化时代的新消费需求,难于适应时代的发展和未来的趋势。如何构建新IT系统架构,更好地满足新零售时代下企业业务发展的需要?这成了品牌企业面临的共同问题。

晋江运动构建中台进行数字化突破:打造前、中、后台的应用架构,中台服务层通过分布式服务框架服务于前端的应用,并建立商品中心、库存中心、订单中心、结算中心、营销中心、促销中心等数字大中台服务,集中管理统一视图,打通线上线下,实现货品通、订单通、终端通,为统一管理、精确营销打下基础。

当前缘于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的成熟与应用,数字化浪潮正在从消费端走向生产端,基于此的企业改革创新层出不穷,而数字化也给供应链的转型升级提出了一条新思路。晋江始终把体育产业作为重要支柱产业加以扶持培育,以安踏、特步、361度、乔丹等规模体育企业为龙头,带动体育装备产业往体育产业全链条延伸,不断做大做强体育产业经济,让体育城市成为晋江新的“城市名片”,“晋江运动”在如此得天独厚的优势下加上星联的优选品牌中心,以供应链创新模式整合服务垂直的品牌商家与主播团队,真正实现了人货场精准匹配。

责任编辑人:毕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