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科学运动与足部健康管理研讨会举行

科学运动与足部健康管理研讨会举行

2022-11-11

来源:http://www.enshi.cn/

作者:

为加强大众科学运动与足部健康管理意识,探索交流健康鞋行业发展,由复旦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主办,江博士健康鞋承办的科学运动与足部健康管理研讨会于10月30日在厦门召开。诸多领域的专家学者与江博士健康鞋企业代表共聚一堂,进行深入交流。

让科学运动在全民健身当中充分发挥作用

随着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入实施,各类相关政策接连出台落地,预计到2025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38.5%。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创始主委、中华运动康复医学培训工程主任委员李国平教授鼓励大众积极参与到运动中来,但他也提醒大家,运动要讲究科学有效,并表示足部是运动时需要关注的焦点。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主委、复旦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陈世益教授也表示,足踝的运动损伤比例非常高,建议关注足踝健康从儿童时期开始。

鞋子对于运动及足部健康有重要意义

为了帮助儿童足踝健康发育,陈世益教授建议要科学选择鞋子与护具。至于如何科学选鞋,他表示可进行足印自测或通过江博士健康鞋3D智能验脚仪先对足部进行检测,了解清楚足部情况再针对性配足弓承托鞋垫及选鞋,更能保护足部。

在如何选鞋保护足部良好发育的问题上,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儿童骨科专家秦晖博士则建议按足部发展规律来选鞋,比如学步期(1~4岁)选择帮助孩子起步、培养良好走路姿势的鞋子,而学龄儿童(4~13岁)选择有保护功能的鞋子,防止足部受伤、促进足弓发育。

作为生物力学方面的专家,上海体育学院运动技能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傅维杰教授不仅肯定鞋子对于运动及足部健康的重要性,还对选择鞋垫提出建议。他推荐有扁平足的人用足弓承托鞋垫可以减少过度的pronation(足外翻)、改善膝关节的问题,而正常足的人加上温和足弓承托鞋垫可增加接触面,平均分布足底压力,增加舒适性。

江博士健康鞋可以更好地保护足踝健康

作为全国唯一的“家庭健康鞋”品牌,江博士健康鞋始终坚持健康、专业的产品设计理念,江博士健康鞋足部产品研发及应用中心梁嘉荣总监阐述,江博士健康鞋有三个主要特点,一是根据足部发育的不同阶段而设计,针对不同年龄穿着者有不同的功能点;二是健康鞋会根据标准参数,配备合适的有足弓承托功能的鞋垫,在承托足弓的同时给肌肉与关节保留活动的空间;三是健康鞋加硬的后跟杯能够加强足部稳定性、控制后足外翻幅度、减少运动时崴脚扭伤的几率。这三点设计,能让健康鞋更好地保护足部健康,也与专家们提供的选鞋意见非常吻合。

江博士健康鞋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普及足脊健康知识,为大众足脊健康保驾护航。在此次研讨会的最后,江博士健康鞋与各位专家一起开启了“足爱心童成长”健康公益行动,还将编制《足部健康科普书》进行宣传推广,提高大众对足部健康发育的关注。

责任编辑人:樊永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