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增投1亿美元!耐克中国加速数字化转型

增投1亿美元!耐克中国加速数字化转型

2022-11-11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


今年正值耐克成立50周年,本届进博会上,耐克宣布增投1亿美元加速数字化转型,通过设立全自动无人立体仓库,加快满足国内消费者对于电商购物的高时效追求。

今年,耐克以“创新,决不停”为主题参展进博会,600平方米的展区内,不仅回顾品牌发展历程,展示着眼未来的突破性创新产品,也邀请观众体验运动带来的快乐。其中,Nike Zenvy和Go系列紧身裤作为中国首发新品,将于2023年春季上市。

“今年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第五年,也是耐克连续第三年成功参与这一盛会。”耐克全球副总裁、耐克大中华区总经理董炜表示,“在中国,耐克传承创新精神,不断在中国市场推出深受消费者喜爱的颠覆性创新产品,同时也加快创新驱动的数字化转型进程,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依托本土数字生态的数字服务和体验。”

据介绍,基于数字技术、创新和洞察,耐克正在构建一套更为敏捷、快速响应的供应链,进一步提升物流效率和消费者购物体验。今年,耐克增投1亿美元建立“耐克全自动无人立体仓”,该无人仓位于江苏省太仓市耐克中国物流中心,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全自动无人立体仓库,将为消费者带来更迅捷、更灵活、更贴合其需求的服务和体验。

在深耕中国市场40年后,今年6月耐克宣布在华全面升级耐克商务和运动应用程序,加深与中国消费者的连接。在进博会现场,耐克还展示了和蚂蚁集团于今年9月共同发起的“耐克旧鞋新生”小程序,上线2个月以来,线上线下渠道共回收废旧球鞋超25000双。双方继续鼓励更多消费者通过支付宝完成旧鞋回收,获得每双对应的1.3千克蚂蚁森林“绿色能量”。回收的旧鞋经加工后,将用于建造更多环保球场。在2030年前,耐克计划在大中华区建造100个球场,帮助更多孩子们“动起来”。


“中国消费者是全球数字化程度最高的消费群体之一,他们积极拥抱新技术为日常生活带来的便利。” 耐克大中华区市场发展副总裁兼总经理门立俊进一步介绍,“我们将持续与中国本土领先的数字平台、拥有共同理念的经销商门店合作伙伴,建立更为牢固的合作伙伴关系,以会员为核心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马婧


责任编辑人:樊永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