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辛集:“千年皮都”打造千亿级特色产业集群

辛集:“千年皮都”打造千亿级特色产业集群

2022-11-04

来源:品牌中华行融媒体

作者:

辛集市皮毛业历史悠久,发轫于殷商,繁荣于明清,素有“辛集皮革甲天下 ”之美誉,可以说辛集的历史是皮毛业的文化史、发展史。殷商时代,辛集就是中国皮毛业的发祥地,“比干制革广川郡,回龙镇上买轻裘”的民间谚语,描绘了辛集皮革产业的起源与发展。到明清时期,辛集皮革服装已经蜚声海内外,形成了完整的生产交易体系,“夜不闭城,日进斗金”是当时的写照,皮毛业发展到10多个门类,100多个品种,300多家作坊和门店,24座外国商行。

直到抗战前,辛集一直是中国的皮毛加工集散中心,全国各地都有经营辛集皮毛的专卖店和皮革加工技术人才。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通过建园区、促聚集、拓市场、提档次,实现产业蓬勃发展,辛集形成了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皮革服装产业集群,先后建成了全国首个皮革专业市场、全国最大的皮衣生产基地、世界最大的羊皮服装生产基地。

2001年,辛集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皮革协会授予“中国皮革皮衣之都”称号;2012年,被河北省中小企业局命名为河北省中小企业示范产业集群;2016年,被工业和信息化部命名为第三批产业集群区域品牌试点单位。2017年推出了辛集国际皮革城、思维时尚中心、皮都工匠坊和名花皮毛文化博物馆等旅游景区,加快了皮革制衣产业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构建了“全域旅游、全季旅游、全行业旅游”新格局。

如今,辛集市已经是全国最大的皮衣皮草生产基地和亚洲最大的制革基地,辛集国际皮革城是中国单体面积最大的皮衣皮草交易市场, 2012年被评为五星级专业市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日均客流量1万人,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皮革特色购物旅游基地。作为辛集市最大的支柱产业和最靓丽的城市名片,皮革服装业是也是全市从业人员最多、社会影响最高、发展潜力最大的特色产业。

目前,辛集市有皮革服装企业1843家,其中规上企业104家,年产裘皮5000万张,皮具2650万件、皮衣750万件、皮鞋450万双,年销售额730亿元,带动了16万人的就业。

2020年,规模以上皮革业企业产值占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的68.8%;增加值占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的72.2%。皮革服装行业全国市场占有率37%,制革行业全国市场占有率23%,构筑了以辛集国际皮革城为龙头,制衣、制革工业区并驾齐驱、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

如今,辛集市每年精心举办辛集时装周、皮博会和行业峰会,组织企业以“辛集展团”形式参加米兰、莫斯科、上海等国内外知名展会,高品质、多品种、品牌化、时尚化的皮革产品,让辛集皮革朋友圈不断拓展,“皮都磁力”一年更比一年强。

万福服饰有限责任公司前身为成立于1993年的万福皮业制衣厂,经过20多年的努力,已发展成为注册资金5000万,占地50亩,专业生产裘皮、派克服羊绒和皮装的集团化服装企业,旗下雷事达和雷公馆品牌先后荣膺“中国驰名商标” “中国裘皮衣王”、“河北名牌”“河北省著名商标”等称号。

万福公司负责人赵辉接受品牌中华行融媒体采访

万福公司从设计、生产、销售到维修保养,已覆盖整个皮草交易的产业链,并与国际四大皮草拍卖行建立了长期稳定合作关系,生产的皮草成衣,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由于产品质量过硬,公司还是国有军工企业皮装定点生产单位,经常和际华3512、森普利等国有集团合作。我公司现有全国门店和代理商100家,其中旗舰店营业面积达2000平米,产品远销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并出口欧洲,亚洲,美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河北芭而妮服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 拥有自营进出口经营权,主要生产销售裘皮制品、皮革服装等。芭而妮公司在辛集、银川、山东招远、山东东营、内蒙古等全国中大城市投资6000万元,建立了连锁自营商铺5000平方米。目前公司主要产品有貂皮衣、裘皮反穿、革皮服装以及貂皮、美洲貉皮等。

公司非常注重新产品开发,紧跟时代步伐,推崇出新,不时推出具有市场活力的新产品,打破水貂以往的局限性。重金购置最先进的德国缝皮设备,采用高品质的原辅材料,高薪聘请广州缝制加工和刀工,以确保生产出顶级裘皮服装。“一流的原料,一流的设备,一流的工艺,一流的环境,一流的产品”是企业一贯坚持的宗旨。

芭而妮公司创始人范勤领介绍公司最新产品

近年来,芭而妮荣获中国驰名商标、河北省著名商标、省名牌产品、省优质产品等荣誉。2015年、2018年蝉联中国裘皮衣王称号,2015年荣获河北省著名商标,2016年荣获河北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2016年荣获“河北省首届‘裘都杯’裘皮服装服饰设计大赛”优秀品牌称号等,充分发挥“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企业精神。不断铸造有“工匠精神”的企业文化氛围,提升企业形象,加快企业品牌建设步伐,使企业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稳稳站住脚,不断迈上新台阶。

河北名花皮业有限公司始建于1996年,主要经营箱包、手套、皮装等。注册资金为1000万元,各类专业技术管理人才20余名,是一家集唯美时尚的创新设计、精湛独特的生产工艺、高效完善的营销网络和国际化的经营理念为一体、具有外贸自营进出口经营权的复合型经济体,是箱包行业最具活力的现代企业之一。公司始终遵循“创新为首、科技为本、质量为根、品牌是金”的经营方针不动摇,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构建了严格的质量保证体系。“一花一世界”,作为中国驰名商标的名花人,更立志于向国际时尚潮流看齐,将生活中的点滴灵感以及最潮流的元素融入到产品的设计理念中。

在公司快步成长的过程中,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关爱,名花公司现任中国皮革协会副会长单位,先后被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河北省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河北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河北省双爱双评先进单位”、“河北省职代会星级企业”等荣誉称号;“名花”牌箱包连续荣获“河北省名牌”和“河北省著名商标”称号,2012年“名花”牌箱包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名花公司以自身的不懈努力走出了一条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发展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人:毕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