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中国·惠东第十一届鞋文化节正式开幕

中国·惠东第十一届鞋文化节正式开幕

2022-11-04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文、图/林海生 杨锦强 魏乐然 叶衍达

11月3日上午,中国·惠东第十一届鞋文化节开幕式在惠州惠东县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鞋类)工作站举行。现场,领导和嘉宾及企业代表等参观了惠东鞋业40余年的发展历程主题展,并举行了“惠东女鞋”线上服务平台启用仪式、鞋文化节启动仪式和惠东女鞋新品发布会等一系列活动。

中国·惠东第十一届鞋文化节正式开幕

中国·惠东第十一届鞋文化节开幕

1981年,第一家制鞋企业落地惠东,此后40余年时间里,惠东鞋业形成了以研发设计、原料供应、模具加工、成型组装、包装装潢、产品销售一条龙和以时尚女鞋为主打产品的发展格局。

2002年,在当地政府部门的牵头下,惠东办起首届鞋文化节,当地鞋业逐步往品牌化方向发展,培育了“中国女鞋生产基地”区域品牌。截至目前,惠东鞋文化节已成功举办十届,已成为促进鞋业发展的交流平台、展现惠东形象的重要窗口。

据介绍,本届鞋文化节为期9天,以“秉承女鞋文化,智创时尚未来”为主题,将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新媒体,提高惠东鞋业知名度,呈现惠东鞋文化节的品牌形象力,展示鞋文化节的品牌核心成果,助推企业拓展国内外市场。

当天,惠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广文在致辞时表示,近期正在着手注册“惠东女鞋”集体商标、制定“惠东女鞋”标准、组建“惠东女鞋”企业联盟,致力于把“惠东女鞋”打造成为高品质、高性价比、时尚舒适的女鞋代名词。

“经过40余年的沉淀,惠东女鞋已走在全国前列,产业链完整,质量高。”国家鞋材及鞋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广东)副主任苏辉表示,但从长远看,惠东女鞋产业还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应以提质量、创品牌,抱团赢取消费者的信赖为抓手,多措并举为惠东女鞋产业高质量发展育新机、开新局。

当天,现场还举办了“惠东女鞋”APP服务平台推广活动,惠东县电商协会秘书长顾斌介绍,该平台是汇集“惠东女鞋联盟”的多方服务机构,是伴随女鞋产业电商潮流应运而生的一个政企服务平台,是一项为了提高惠东鞋业高质量健康发展的创举。平台将为惠东女鞋行业的“品牌化”“品质化”“质保化”“可塑化”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惠东县委、县政府制定并组织实施《惠东县制鞋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创建成立了“惠东县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鞋类)”“国家鞋检中心”和“时尚创意学院”,为惠东女鞋的转型升级、品牌打造、质量把关和技术人才支撑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惠东已培育了黄埠、吉隆、大岭、平山四个制鞋大镇(街道),鞋企业已发展到5600多家,从业人员达16万人,2021年产鞋9亿双,产值345亿元。全县鞋业共创市级以上品牌107个(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2件,省名牌产品11个,省著名商标21件。


责任编辑人:毕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