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乔丹体育:通过登上国际舞台去验证品牌实力

乔丹体育:通过登上国际舞台去验证品牌实力

2022-10-27

来源:中国网科学

作者:

“我们推出的运动产品,是基于对中国消费者需求衍生的,体现在产品的科技性能、设计理念、文化主张等各个方面。”近日乔丹体育品牌高级总监刘鹏程在接受采访时说。

当运动逐步转变成一种文化

近年来,我国体育消费潜力加快释放。与此同时,新时代的运动产品消费者们呈现出更加专业和多元的消费特征,国潮运动品牌风头势不可挡。

刘鹏程认为,目前国内体育产品消费有三种趋势。首先,在运动鞋服行业,消费者对产品科技的诉求越来越高。过去,消费者选择运动鞋服时主要考虑是否合体、是否舒适、是否耐穿。但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关注产品的专业性能提出更高的要求。这就迫使运动鞋服企业要在科技上做深入研发和创新升级。

其次,运动鞋服行业愈发细分。以往体育品牌更多定义为泛运动类品牌,但现在很多新兴品牌定位更加小众和精准。比如有专业的瑜伽服品牌,跑步鞋品牌,户外运动品牌。越来越多的品牌在细分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使得整个运动鞋服市场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这种现象,实际上是消费者对运动需求细分化的结果。

最后,运动与休闲的概念结合越来越紧密。运动消费本身已逐步变成了一种文化消费,运动与休闲之间的界限越来越模糊,使得运动鞋服行业在专业运动赛道以外,又衍生出运动休闲这个新赛道。

通过登上国际舞台去证明品牌实力

刘鹏程认为,国际舞台和国际市场是两个概念。拓展国际市场意味着企业需要挖掘海外市场需求,并有针对性的开发出系列产品,建立销售渠道,从而在海外市场上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而登上国际舞台则是将产品带到世界高水准的竞技舞台。国际舞台是验证品牌实力的最重要的方式之一。刘鹏程表示,当前,乔丹体育会把精力继续聚焦在国内市场,国内数亿消费者的运动需求是一个巨大的“蓝海”。

“聚焦国内市场,并不意味着品牌不去国际舞台展示自己。NBA赛事是重要的国际舞台之一,世界杯和奥运会都是我们品牌未来的目标。我们希望通过国际舞台去验证和证明品牌的影响力。”刘鹏程说。

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就是价值

目前,乔丹体育把经营核心聚焦在深耕国内市场,并定义自己为“国民品牌”。刘鹏程认为,在中国有80%的人群生活在二三四线城市,他们是真正的“国民消费者”。生活在不同区域的消费者有着完全不同的生活和运动习惯。品牌需要深入挖掘这些消费者的需求差异,才能为不同消费群体创造价值,我们的产品就是要在这些群体里建立品牌影响力。

针对一些消费者认知二三线城市收入水平低,东西便宜如何保证质量的问题。刘鹏程认为,好的产品质量可靠性和值得被信任很关键。我们并不认同价格低就意味着产品质量不好。在中国客观存在着不同收入层级,也存在着不同消费水准的群体,每一个消费群体实际上都有运动的诉求。乔丹体育就是要为这些群体的消费水平和生活方式开发出具有针对性的产品,在适合价格段位里为他们提供物美价优的选择。

刘鹏程说:“现在有一些消费群体有个误区,认为一定要对标国际知名品牌才是好产品。我认为只有能真正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才是有价值的产品。”

没有一双鞋子能够适合所有人

乔丹体育在品牌成立之初,产品的开发更多放在服务大众运动消费者层面。最近几年品牌战略升级,在科技研发上和产品专业化上进行深耕。同时与越来越多专业运动员开展合作,在科技研发、产品设计上不断突破。

就在2022年10月19日,乔丹体育正式宣布签约NBA球员凯尔登·约翰逊。其生产的专业篮球鞋也正式在NBA赛场上。对于此事情,刘鹏程表示,没有一双鞋子能够适合所有人,为不同类型和风格的球员开发有针对性的产品更加重要。

“很多事情只有坚持不懈、反复沉淀,才不会浪费之前积累的经验和价值。”刘鹏程说,“乔丹体育在经营上不断深化‘赛道细分’,把有限的资源聚焦在核心赛道,持续深耕篮球和跑步领域。未来,大家将在赛场上看到乔丹体育推出更多专业化、细分化、科技化的运动产品。”(作者:赵森 马敏)

责任编辑人:樊永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