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众议员呼吁重振菲律宾制鞋业的“往日辉煌”

众议员呼吁重振菲律宾制鞋业的“往日辉煌”

2022-10-21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周二,马里金纳市(Marikina)第二区众议员昆博女士(Stella Luz Quimbo)呼吁众议院议员们帮助恢复本国制鞋业失去的辉煌。众议员昆博是在支持众议院法案(HB) 491或“2022年菲律宾鞋类、皮革制品和制革工业发展法案”演讲中发出的呼吁。

昆博称,她的家乡马里金纳市被誉为“菲律宾的鞋都”,这里曾经以出口精致、耐用、高雅鞋类产品而闻名。

昆博在众议院创意产业和表演艺术委员会的演讲中追溯了Marikina制鞋业的起源,1887年Kapitan Moy Guevarra拆解了一双进口鞋,并学习如何自己制作。从此,他的制鞋生意兴隆起来,邻居们也开始学习制作鞋类产品。20世纪70年代菲律宾蛇皮制鞋业蓬勃发展,并向纽约和美国其他城市大量出口蛇皮鞋。马里金纳市制造的鞋子就是这样开始闻名于世的。然而,当进入20世纪90年代,经济不得不对外放开的时候,制鞋行业内出现了大规模外迁。由于当时我们的制鞋行业还不够强大,无法与外国进口产品竞争。

昆博表示,到21世纪初,菲律宾制鞋业与来自中国的进口展开了激烈竞争。两年前疫情爆发时,许多鞋业老板,都不得不关闭店铺,因为学生和上班族不再需要皮鞋,而制鞋行业也被认为不是一项必要的产业。

昆博议员称,她相信鞋类、皮具和制革工业是菲律宾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巨大的经济潜力。事实上,2000年的皮革行业总增加值为86.5亿菲律宾比索,2019年增长到158.2亿菲律宾比索,当时疫情尚未爆发。然而,疫情爆发后,2020年降至117.9亿菲律宾比索,2021年进一步降至111.4亿菲律宾比索。政府认识到了皮革行业的潜力,从而制定了《鞋类、皮具和制革工业发展法案》,以便更好地支持本国皮革行业发展。

如果没有政府的支持,本国制鞋行业将无法参与国际竞争。菲律宾国内企业应该生产替代进口的鞋品,最终出口到国际市场,参与竞争,这是实施该项法案背后的目的。

我们梦想复兴Marikina制鞋业的辉煌。菲律宾必须发展本国制鞋业,必须生产出替代进口的鞋类产品,因为菲律宾人有能力自己生产。越南现在是世界第二大鞋类出口国,是我们的效仿的榜样。众议院第491号法案是实现这一梦想的关键。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