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瑞安箱包持最新“二代身份证”远渡重洋

瑞安箱包持最新“二代身份证”远渡重洋

2022-10-1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近日,位于瑞安仙降的浙江鸿一箱包皮件有限公司收到了一份“全球二维码迁移计划”,产品出口有了“二代身份证”。

全球二维码迁移计划(GM2D)由国际物品编码组织发起,推动全球商品编码在2027年前由一维条形码向二维码转换,引领各领域全面实现商品二维码的识读解析等功能,达到各行业间数据信息互联互通,为消费者、企业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服务。为商品换发“二代身份证”,对全球商品生产、流通结算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21018163416.jpg

由一维条形码向二维码转换。瑞安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瑞安是远近闻名的工业强县,目前已形成汽摩配、机械电子、高分子合成材料、时尚轻工等四大主导产业,拥有中国休闲鞋生产基地、中国塑料薄膜生产基地、中国汽摩配之都、中国胶鞋名城、中国箱包名城等16张国字号金名片。仙降箱包已形成完整配套产业链,在国内市场上占有较大份额,并相继与全球多个知名箱包品牌牵手,产品远销中东、非洲、东欧、东南亚、美国、西欧等。

“让产品持最新‘二代身份证’远渡重洋,为企业营造更好的质量管理氛围,让海外客户买得放心,用得安心。”瑞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GM2D落地图谱计划,近日该市启动箱包行业GM2D应用落地。选取仙降箱包行业中规模较大、基础较好、改革意愿较强的企业,在行业内率先开展外贸商品GM2D试点推广,发挥龙头引领辐射效应,推动GM2D应用在箱包产业全面落地,在擦亮“中国箱包名城”国字号金名片的同时,助推仙降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人:樊永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