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乐福鞋与正装皮鞋卷土重来

乐福鞋与正装皮鞋卷土重来

2022-10-14

来源:https://www.cifnews.com/

作者:

有时,所谓的时尚潮流往往只是对民众喜好的反应。

5年前,职场人士或秀场观众穿着运动鞋出席现场的景象,还是相对罕见的。而真正的特立独行者 是那些敢于将 Burberry 的外套与 Nike Dunks 混搭出街的潮人。

如今,虽然职场的鞋类穿搭中仍普遍存在着Allbirds、Nike和 Vejas等运动品牌,但是乐福鞋和正装皮鞋也正在卷土重来。包括 Justin Livingston 和Phil Cohen 在内的部分男性时尚影响者,他们已经开始将乐福鞋和厚底正装鞋列入自己的穿搭方案中,Kendall Jenner和Hailey Bieber 等女性影响者也加入了这一阵列。与此同时,街头服饰设计师 Brendon Babenzien 为 Noah 和 J.Crew 设计的新系列都强调了正装皮鞋的穿搭风格。

根据 NPD Group 数据显示,2022 年时尚传统正装皮鞋的销售额均实现了两位数的百分比增长。NPD Group 配饰和鞋类执行董事兼行业分析师 Beth Goldstein 表示,正装鞋廓形与运动鞋的鞋底相结合的混合款式,该类别销量也显着增加。NPD 的其他数据 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休闲鞋和高性能鞋的销售额分别下降了 11% 和 7%。与此同时,包括乐福鞋、正装鞋和高跟鞋在内的时尚鞋类销售额增长了 8%。

“今年,无论是男装还是女装,正装鞋履与去年相比都表现出强劲增长态势,其中包括乐福鞋、牛津鞋、高跟鞋、凉鞋和靴子等款式。社交活动重返人们的生活,返岗潮也对鞋类销量产生了影响,人们的穿搭风格也随着工作氛围变得更加随意。”Beth Goldstein表示。

自然而然地,专门生产乐福鞋和正装鞋的品牌正在飙升。Birdies 于 2015 年推出,以乐福鞋作为其旗舰鞋款,也配以运动鞋款式作为助攻,今年乐福鞋的销量显着增长。作为回应,该品牌迄今已在 2022 年推出了 50 款乐福鞋新款式,并计划在第四季度推出更多款式。

Birdies 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Bianca Gates 表示:“迄今为止,我们的乐福鞋销量同比增长了 31%,从现在到年底可能会翻一番。”

鞋类零售商 DSW 时尚与趋势高级总监 Regina Popp 表示,乐福鞋的需求量很大。她将其归功于这类鞋所提供的风格和舒适感,这对于疫情后时代的时尚穿搭越来越重要。

“随着时尚风格变得更加量身定制,似乎只有乐福鞋才更符合这一趋势。它们可以完美搭配超大号西装外套和宽松牛仔。舒适、易于造型并与牛仔布搭配是这类鞋的特点所在,过去几年,白色运动鞋或复古慢跑鞋占据着市场的主导地位,乐福鞋的再次流行无疑提供了一种新选择。”Regina Popp表示。

在 DSW 的秋季广告中,其自有品牌 Crown Vintage 与女演员 Emma Roberts 共同打造的新系列便包括了靴子、乐福鞋和木屐。与运动鞋相比,DSW 拒绝提供有关乐福鞋和正装鞋的具体销售数据,但表示两者都是其业务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需要注意的是,乐福鞋并不能取代运动鞋。尽管运动鞋销量略有下降,正装皮鞋销量有所上升,但运动鞋仍占全球鞋类销量大头。根据 NPD 的数据显示,运动鞋的年销售额约为 48 亿美元,而时装鞋的年销售额为 42 亿美元。但运动鞋不再是人们唯一的选择。

Bianca Gates 表示:“我不认为这表明疫情之前发生的趋势会发生逆转。多年来,休闲装逐渐失去了市场份额。消费者今年有足够的服装来应对久未逢的社交活动。”

责任编辑人:樊永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