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科技与企业共融 助力邵东产业转型升级

科技与企业共融 助力邵东产业转型升级

2022-09-29

来源:红网时刻新闻

作者: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曾珍 通讯员 赵宇峰 张平华 邵阳报道

9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湖南志成堂机电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与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的技术人员正在对国内首台贯流风机风轮自动装配设备进行安装调试。

微信图片_20210512131005.jpg

该设备是志成堂公司和研究院联合共建“智能制造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后共同研发出来的。该设备整体上实现了多工序结合,自动出料,设备投产后,经济效益显著提升,相比传统的人工组装,风轮自动装配设备可减少人工95%,效率提升27%。

微信图片_20220926160703.jpg

“目前我们与研究院共同研发了六款电机智能装配设备,在行业中取得了领先地位。”湖南志成堂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贤智介绍,该公司与研究院一起整合资源,共建企业研究院,攻克技术难题,加快了设备的研发进度。

近年,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围绕“强链、补链、固链、延链”做文章”,将企业研究院建设成为集“技术研发、项目孵化、人才引育、成果转化、品牌提升”于一体的全生态服务平台,让科技与企业共融共生,破解了当地产业转型升级难、成果转化应用难、人才引入留用难等痛点和难题,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目前,邵东已有企业研究院6家。

DSC_4257.JPG

“我们遇到困难,我们就会找智能研究院,他会帮我们去对接高校的人才,对接技术,对中小企业的发展有很好的帮助作用。”在今福鸟智能定位鞋设计系统研究院,总经理李小平正在和企业研究院工作人员讨论定位鞋进一步攻克信号增强的问题。

该公司正在开发的定位鞋将打造云端定位平台,实现实时定位,多人协同监护,脱离安全区自动上传,给监护者发送预警提示等功能,企业研究院的技术加持,短短两个月时间内,产品就初步实现定位和无线充电,今年12月将投入市场。

1664183426998.JPG

“目前,我们这些鞋子属于全国领先的技术,预计在两年之内可以实现二十到五十万的销量,销售额预计是一到两个亿。”李小平跟记者说道。

据了解,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针对邵东传统特色产业以小作坊式企业为主、生产自动化程度低等共性问题,多方联动,搭建平台,让更多的教授、博士、行业专家将走进企业,深度参与企业产品开发、技术研究、工艺设备改造等环节,帮助企业发现和解决实际难题,推动邵东特色产业创新资源全面整合优化,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共赢,为邵东产业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责任编辑人:毕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