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辛集市全面推进异地商会招商引资

辛集市全面推进异地商会招商引资

2022-09-29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作者:

大力实施“1253”工程,围绕全力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近年来,辛集市坚持把招商引资摆在首要地位,充分发挥异地商会在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将异地商会建设成为对外宣传的窗口交流合作的平台,投资促进的阵地。

为进一步推进辛集高质量发展,发挥好异地商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作用,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依托全国10个异地商会,分别成立招商引资办公室,努力把异地商会建设成为“对外宣传的窗口、交流合作的平台、投资促进的阵地”。

9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田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审议《关于全面推进异地商会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

市委统战部牵头制定了《关于全面推进异地商会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方案》,分别明确一名市领导担任各招商引资办公室主任,各商会会长聘任为辛集市“招商大使”,制定工作目标,建立配套机制,强化各项保障,力争为辛集市招商引资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近日,辛集市驻广东招商引资办公室揭牌仪式在广东东莞举行。

市领导王文强、王信凯、刘士民及政府办、发改局负责同志,广东辛集商会会长王全及部分商会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市长王文强首先代表辛集市委、市政府,对在广东工作生活的辛集老乡表示亲切问候。他说,“辛集市驻广东招商引资办公室”即将正式揭牌成立,这对于辛集市推进珠三角地区招商引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驻广东招商办和广东辛集商会,坚持精准招商,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辛集;要建立健全招商办的工作机制,及时传达辛集市最新的招商引资政策,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他希望广东辛集商会和各位企业家,以招商办成立为契机,发挥协调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辛集与广东企业“同频共振”,吸引更多有识之士到辛集投资置业。同时,也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荣归辛集、投资辛集。市委、市政府将秉承亲商爱商、重商护商的优良传统,当好各位乡亲的“娘家人”,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美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为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随后,王文强和王全共同为“辛集市驻广东招商引资办公室”揭牌。

在随后举行的综合项目推介会上,邦克司科技(东莞)有限公司、深圳市佰思维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美仁达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纳米港有限公司进行项目推介,与会人员就推介项目内容进行交流探讨,寻找合作契机。

广东辛集商会于2017年成立,现有会员企业110余家,包括广州、东莞、深圳、珠海四个片区,涉及化工、皮革、生物制药、新能源、电子产品研发生产制造等行业。商会每年不定期举办各种企业参访、同乡活动等,为在粤辛集企业家提供一个真正的家,努力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除辛集市驻广东招商引资办公室揭牌成立以外,其余9家招商引资办公室也分别揭牌成立。

辛集市驻上海招商引资办公室

上海辛集商会于2017年成立,由在上海的辛集籍工商界人士、曾在辛集学习工作的人士及关心辛集企业发展的人士联合发起。成员企业涉及化工、建材、软件互联网、大数据等多个行业。商会自成立以来,不断加强商业活动,在发展企业自身同时,加大宣传辛集、推介辛集的力度,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辛集市驻湖南招商引资办公室

湖南辛集商会于2010年成立,现有会员企业近200家,涉及钢贸、工程材料、五金机电等多个行业,其中紧固件、建筑扣件、管件弯头等河北省特色产品,在湖南及全国市场占有较高市场份额。商会会员资产规模雄厚,为家乡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辛集市驻江苏招商引资办公室

江苏辛集商会现有会员企业60余家,主要分布于南京、无锡、苏州等地,由在化工、新能源、信息化等领域深耕多年的创业者组成。商会作为辛集在江苏省招商的桥头堡,积极发挥窗口作用,调动一切资源为家乡招商推介。今年以来,已联系投资意向企业8个,重点对接5个。

辛集市驻石家庄招商引资办公室

石家庄辛集商会于2018年成立,现有会员企业50余家,涉及建筑、文化、医疗、餐饮等多个行业。商会自成立以来,每年组织会员企业参加辛集市委、市政府组织的投资环境推介会、凤还巢、各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等活动,为家乡建设增砖添瓦。

辛集市驻北京招商引资办公室

北京辛集商会于2015年成立,现有会员企业50余家。在辛集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商会借助首都北京的科技优势、资金优势、人才优势、信息优势及辛集籍在北京各领域工作的人力资源优势,全力搞好招商引资工作,为家乡建设作出贡献。

辛集市驻川渝招商引资办公室

川渝辛集商会于2019年成立,现有会员企业60余家,涵盖了智慧城市建设、物流、信托、文化等多个行业。商会自成立以来,积极搭建整合资源、凝聚乡情的交流平台,带领会员企业反哺家乡投资兴业,为辛集的宣传推介、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辛集市驻西安招商引资办公室

西安辛集商会于2019年成立,现有会员企业30余家,涵盖了制造、文化、环保、建筑等多个行业。商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联系广大在陕西工作的辛集同乡,反哺家乡投资兴业,为辛集市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等工作作出突出贡献。

辛集市驻天津招商引资办公室

天津辛集商会于2017年成立。商会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津辛两地地域优势,搭建商务合作平台,为辛集招商引资工作牵线搭桥、穿针引线,先后在城区改造、经济开发、基础设施投资等项目中达成了多项合作意愿。

辛集市驻浙江招商引资办公室

浙江辛集商会于2018年成立,会员企业涉及教育、金融、皮革、环保等多个领域。商会自成立以来,在辛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逐渐成为了连接辛集、宣传辛集的窗口,于2020年9月成功举办“辛集市2020年中国长三角(杭州)投资环境推介(招商)会”,为家乡的招商引资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辛集市工商联积极组织联系各招商引资办公室的揭牌成立工作。下一步,市工商联将继续发挥异地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更好地助力辛集市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汇聚招商引资强大合力。(王鹏)

责任编辑人:毕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