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政府采购 家具 评审专家指南》团体标准通过评审

《政府采购 家具 评审专家指南》团体标准通过评审

2022-09-28

来源:消费日报

作者:

消费日报讯 (记者 陆 俊 文/摄)在政府采购家具项目中,评审专家的规范和管理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关系到采购家具的质量和项目合规性。为了更好地推动政府采购家具项目评审专家管理规范化和标准化,形成以点带面的效应,近日,浙江《政府采购 家具 评审专家指南》团体标准审查会在杭州召开。《政府采购 家具 评审专家指南》团体标准在浙江实施取得经验之后,将为全国推广实施奠定基础。

微信截图_20220916130959.jpg

当前,政府采购中缺乏对于评审专家进行评审的指导性文件,而且,随着政府采购制度的推陈出新,对于评审专家也有了新的要求。因此,《政府采购 家具 评审专家指南》团体标准的制订和实施很好地契合了政府采购家具的需求,也响应了国家政采改革的号召。

据悉,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和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自2019年12月开始启动“浙江省规范政府采购家具项目专项工作”,经过持续多年的工作开展,政府采购家具项目改革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2020年6月8日发布全国首个《政府采购-家具项目采购需求标准》;2021年12月28日发布全国首个《政府采购 家具项目采购需求管理指南》团体标准(T/ZJGPA 1-2021、T/ZFA 2-2021)。随着政采改革的深入和当下评审专家对于指导性文件的需求,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和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共同制定《政府采购 家具 评审专家指南》团体标准,于2021年7月27日正式立项,期间召开多次专家组会议,并于2022年7月15日在多平台公开征求意见,持续向前推进政采改革的进度,通过引领示范作用,促进政府采购制度不断优化,推动政府采购家具项目评审专家管理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形成以点带面的“浙江窗口”效应。

《政府采购 家具 评审专家指南》团体标准由浙江省政府采购中心主任朱文英,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质检站)副院长方崇荣,浙江省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顾问梁米加,浙江省皮革塑料检测研究院原副院长官敏健,中国计量大学、标准化战略研究所副所长朱培武,浙江大学总务处高级会计师袁爱群共7位专家组成审查专家组。评审会上,评审组从标准名称、文件格式、标准框架及技术要求等各方面都进行了仔细地审查并发表独到的见解,提出中肯的修改意见,并一致同意《政府采购 家具 评审专家指南》团体标准通过评审。

经评审组讨论,认为该标准条款表述清楚,技术指标合理,内容全面客观,是全国首个关于政府采购家具项目评审专家评审的指南标准,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先进性,同时建议将原名称《政府采购 家具项目评审专家评审指南》,修改为《政府采购 家具 评审专家指南》。

专家认为,随着政府采购家具项目体量的不断增加,《政府采购 家具 评审专家指南》团体标准将进一步发挥指导作用,提高评审专家的执业行为,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保障各采购主体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人:樊永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