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汇聚行业智慧 探索未来发展 ——全国毛皮和皮革服装产业联席会暨中国皮革协会毛皮、皮衣和毛皮经济动物养殖专业委员会2022年会举办

汇聚行业智慧 探索未来发展 ——全国毛皮和皮革服装产业联席会暨中国皮革协会毛皮、皮衣和毛皮经济动物养殖专业委员会2022年会举办

2022-09-05

来源:《北京皮革》

作者:文/周富春 摄影/张辉   潘飞

精英齐聚 盛会如约而至

2022年7月30日,全国毛皮和皮革服装产业联席会暨中国皮革协会毛皮专业委员会、皮衣专业委员会和毛皮经济动物养殖专业委员会2022年会在中国皮革之都·海宁拉开帷幕。

会议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中国皮革协会毛皮专业委员会、中国皮革协会皮衣专业委员会、中国皮革协会毛皮经济动物养殖专业委员会、海宁中国皮革城、海宁市皮革行业协会承办,海宁市人民政府支持。会议以“砥砺、聚变、腾飞”为主题,借助全国毛皮和皮革服装产业联席会这个平台,同期同地多会合一举办了毛皮、皮衣和毛皮经济动物养殖专委会年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二级巡视员谢立安,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浙江省海宁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严加友等领导、嘉宾,中国皮革协会有关副理事长,毛皮、皮衣、毛皮经济动物养殖专委会主席、副主席、会长、副会长等,来自河北辛集、阳原、昌黎、肃宁、枣强,辽宁佟二堡,江苏南京禄口,浙江海宁、崇福、余姚等产业基地政府相关部门代表;全国各地的科研院所、兄弟协会、毛皮企业、皮衣企业、经济动物养殖企业、饲料及疫苗加工企业、皮革和毛皮化工企业、设计单位、标准检测等单位的代表以及媒体等200余人出席现场会议。此外,因新冠疫情原因,未能到现场参会的行业同仁,共设置了16个分会场,他们通过视频直播参加了会议。

钱塘涌潮 交流广泛深入

这场盛会是在我国全面实施“十四五”战略规划的关键时期,也是在我国皮革行业实施高质量发展关键之年而举办的一场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出席会议的各级领导高屋建瓴,为行业发展把脉,业内精英济济一堂,汇集行业智慧,共同探索行业的发展。

谢立安,李玉中,严加友,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月明,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海宁市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任有法致辞,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给予指导和引导,鼓励行业企业真干实干,团结一致,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谢立安介绍了2022年以来我国工业经济的运行情况、《关于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主要内容和《数字化助力消费品工业“三品”行动方案》主要内容及2022“三品”全国行活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工业经济实现企稳回升,呈现出恢复增长的态势。下半年,国家工信部将继续从加快推动稳工业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引导扩大投资消费需求,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加大帮扶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等方面,推动工业经济稳增涨。

李玉中分析指出,从整体情况来看,2021年我国皮革行业实现了稳增长,较好地完成了促稳定、保就业的主要任务,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但目前行业面临着诸多问题和挑战,面对挑战中国皮革协会将一如既往地为行业发声,反映行业诉求,为会员企业提供前瞻性的引导,同行业同仁共同探索中国皮革行业高质量发展模式,实现中国毛皮、皮革服装行业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尽管当前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世界格局发生了较大变化,但坚信我们皮革人有着皮革的韧性,具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通过深入坦诚的广泛交流,必将彼此凝聚共识、深化合作,为我国皮革行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严加友对中国皮革协会支持海宁皮革产业发展及海宁皮革博览会的举办、时尚趋势发布等系列活动表示衷心感谢。面对目前的诸多挑战,海宁市政府全力帮助企业纾困,保障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他同时希望,行业和企业积极探索和创新,找到新思路、新方法,突破目前发展的瓶颈与困境。

张月明在致辞中对远道而来的行业精英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强调,皮革服装消费出现了新趋势、新变化,皮革毛皮服装营销尤其是市场营销要积极研究探索新方法,实时应对新的消费变化。

任有法指出,目前行业、企业整体普遍遇到了困难,上中下游企业都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当前,行业要振作精神,提振信心,企业要注重细分市场的开拓。

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执行理事长李伟娟,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张燕、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学川分别主持了大会开幕、专题演讲和行业高峰论坛环节。

2022年年初以来,受新冠疫情在国内多处散发的持续影响,再加上俄乌军事冲突,以及内销、外销市场不振等多重不利因素的叠加,我国皮革行业受到了较大影响,企业生产经营承压。面对新形势,我国毛皮行业、皮革服装行业和毛皮经济动物养殖行业正面临严峻考验,如何危中寻机,困中破局,是整个行业和企业亟需思考及解决的问题。

皮革行业生产基地的政府领导、科研院所负责人、行业专家、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毛皮动物养殖及配套行业企业、毛皮鞣制加工及配套行业企业、毛皮和皮革服装制品生产加工及配套行业企业、专业市场等单位负责人碰撞思想的火花,通过深入交流和研讨,分享成功发展经验,共商行业发展大计。

会议解读产业相关政策,解析2022年服装流行趋势,分析及展望毛皮和皮革服装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前景,通报国内外行业发展情况,分享直播带货销售新模式成功经验和加工新技术、新工艺,总结 “十三五”时期毛皮和皮革服装行业的工作,并开展了毛皮和皮革服装产业高峰论坛等内容丰富的活动。

中国皮革协会毛皮专业委员会名誉主席、北京元隆皮草皮革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庆元总结了2016—2021年毛皮专业委员会重点工作,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皮革协会皮衣专业委员会会长、浙江雪豹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彤总结了2016—2021年皮衣专业委员会重点工作,中国皮革协会副秘书长黄彦杰做了“毛皮行业经济运行分析及前景展望”的报告,中国皮革协会皮衣专委会主任郭婷婷分析了皮衣行业经济运行情况。

俄罗斯毛皮协会总监马克西姆﹒奇珀诺伊和中国皮革协会毛皮专业委员会副主席、香港毛皮业协会会长刘培杰通过视频向大会分别分享了“俄罗斯毛皮产业情况”和“香港毛皮业、欧美水貂养殖业、东南亚毛皮加工业概况”;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中国服装设计金顶奖设计师武学凯做了“共生·共存”的时尚设计专题讲座;余姚裘皮商会青年委员会会长、浙江黑翼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干品钦分享了“企业线上销售经验”;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浙江格莱美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马良分享了“数字化转型的探索与实践”;北京泛博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超斌阐述了“裘皮化工现状及发展趋势”;浙江中辉裘革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马建标讲解了“毛皮硝染技术创新发展”。


“拓内需、寻新机”行业高峰圆桌论坛,将会议推向高潮。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月明,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皮革协会毛皮专业委员会主席、浙江中辉裘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建中,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皮革协会皮衣专业委员会会长、浙江雪豹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彤,哈尔滨金裘仕其商贸有限公司总裁张勉,中国皮革协会毛皮经济动物养殖专委员会会长、高泰牧业(哈尔滨)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家宝,山东恒泰皮草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效三,河北耿氏同盈裘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耿振华,余姚市创丰毛皮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俊义8位行业大咖围绕国产毛皮原料存在的问题、提升方向、改造的路径,以及行业如何拓内需、寻新机,分享了经验,交流了心得。专家们睿智的思想和丰富的经验为行业发展开启了一扇智慧的大门。


在本次大会上,还举行了中国皮革协会第九届理事会毛皮、皮衣和毛皮经济动物养殖专业委员会会长就职仪式,李玉中为胡建中、张志彤和徐家宝颁发了证书;“真皮星尚我做主”微视频公益大赛举行了启动仪式,李玉中和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蔡一雷共同启动了大赛,蔡一雷介绍了大赛背景、参赛、奖励等工作。

“四联”特色 会议圆满成功

李玉中对本次大会做了总结。李玉中指出,产业联席会是毛皮和皮革服装行业一年一度高层次、高规格的交流平台,是汇集国内外行业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的盛会,是聚焦行业热点、汇聚行业发展智慧、引导行业前沿趋势的重要活动。本届年会上,有10个生产基地的主要领导,甚至党政一把手到场参加会议,说明了大家对产业联席会的认可和重视,特别是对地方经济、支柱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

本次会议的特点有“四联”:主辅行业企业代表联袂、供求双方联手、上下游行业代表联席、线上线下会议联动。会议覆盖养殖、加工和销售,内容丰富,体现了会议的高效率和高质量。

来自国内外的行业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就毛皮行业的热点、焦点、难点进行了开诚布公的研讨和交流,字里行间充满着对行业的热爱之情,充满着肩负行业发展的责任和担当,充满着从我做起、承压而行的发展韧性。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方吟啸且徐行。”困难是暂时的,坚定前行,风雨过后便是彩虹。

李玉中对线上线下出席会议的所有嘉宾和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感谢大家对中国皮革协会工作的认可和支持,感谢大家对行业公共事业的无私奉献和积极参与。特别感谢对本次大会的支持单位海宁市人民政府,承办单位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海宁市皮革行业协会为大会的召开付出的人力、物力、财力的支持。

文/周富春 摄影/张辉 段广涛 潘飞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