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4年第1期>

 全国皮革行业基层党组织党建创新典型案例集锦之二: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

全国皮革行业基层党组织党建创新典型案例集锦之二: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

2022-09-05

来源:《北京皮革》

作者:

“红色引擎”赋能时尚共富路


“海宁皮革城-时尚潮城电商产业基地”是海宁中国皮革城为应对消费方式变革、疫情冲击打造的皮革产业创新商贸服务平台,是集电商直播、电商供货、主播孵化、教育培训、智能仓储物流等配套服务于一体的皮革皮草电商全产业链基地。2020年7月,在海宁市委组织部的牵头下,海宁中国皮革城“时尚潮城电商产业基地”成立“潮城直播电商红色联盟”,为基地植入了“红色基因”,进一步加强电商产业基地党建引领。

凝聚红色力量,带“红”时尚产业。2021年7月,设立时尚潮城电商产业基地党支部,调配了10名党员中层骨干负责基地的运营管理和服务,同时还吸纳了10名基地内的党员主播,并出台相应管理政策,激励党员在产业发展中争当标兵,在推动共同富裕上勇当先锋,构建起强有力的一线战斗堡垒。并以“一杆旗、一支号、一站式”的工作机制,把党组织设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人才育在产业链上、群众富在产业链上,推进党的全面领导,带领市场广大从业者转型线上销售,走出一条线下线上相融合的特色“共同富裕”之路。

赋能红色培训,带“强”人才队伍。2021年3月,由直播红色联盟牵头,时尚潮城电商产业基地党支部联合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快手、淘宝教育、抖音电商学习中心等,整合多方合力创新组建成立潮城学社,对内提升员工技能、对外赋能基地商家。截至目前,学社共开展培训48场、云课堂2000余节,依托优质的教学资源、系统化的课程体系以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模式,2800人次在此获益,孵化出了一批优质直播电商人才,成为引领时尚产业“源头活水”。

释放红色动能,带“富”一方百姓。在直播红色联盟的推动下,围绕“党建引领、生态共创、标准共建、资源共筹、活动共办、服务共享”,先后成立了BIC一体化中心、皮城物流、皮城严选、皮城MCN机构等一系列平台,在整合基地供应链能力、打响“海宁品质”品牌、孵化提升商户直播运营能力上发挥重要作用。同时通过深化区域互助机制构建先富帮后富的机制,带动更多人走上致富路,强化了党建的凝心、赋能、保障作用。

海宁中国皮革城党建的创新点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以党建为引领,党员先锋为骨干,快速推动皮革皮草产业直播生态体系的塑造,仅仅一年多时间就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成为国内皮革产业直播生态链最完善的基地之一。

二是注重新发展理念,实现推动产业直播质量与数量的同步增长。

三是注重基地内资源与基地外资源、产业内资源与产业外资源双重整合。以“网尚新潮汇”为例 ,其由中共海宁市委统战部、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党委、海宁市新联会、海宁市网联会共同打造,是新联会会员以及网络电商、网红主播、新媒体从业者、时尚设计师等群体开展直播带货、联谊交友、教育培训等活动的主要阵地。

截至2021年底,基地累计招引全品类供应链企业、直播商户等309家,签约淘抖快平台主播1738人,粉丝体量达5200万,月均开播2000场,全年总成交额达131.73亿。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