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高峰论坛

行业高峰论坛

2022-08-25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本次会议还举行了“拓内需、寻新机”为主题的高峰论坛,邀请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月明、浙江中辉皮草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建中、浙江雪豹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彤、哈尔滨金裘仕其商贸有限公司总裁总裁张勉、高泰牧业(哈尔滨)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家宝、恒泰皮草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效三、河北耿氏同盈裘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耿振华、余姚市创丰毛皮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侯俊义作为嘉宾,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学川主持了论坛。

1、国产毛皮原料存在的问题、提升方向、改造的路径

张月明董事长认为首先需要政府加强监管,在生产、交易、消费、售后等各个环节严格按照行业标准执行监管,建立行业规范;其次加强行业管理,加强行业认定及企业监管,使消费者权益得到保障;再次加强销售平台管理,无论线下、线上销售平台均应该严格监管,线上平台相较于线下平台履行管理责任方面还有很大的差距;最后加强消费引导,要引导媒体舆论广泛宣传货真价实的产品。

胡建中董事长认为原材料很重要,原材料的好坏反映在终端消费中。需要为消费者传递正确的皮革、毛皮知识,帮助消费者识别毛皮的好坏、真假等。同时,通过数字化生产,从毛皮拍卖、服装制作到销售等产业链上的所有环节均做到可追溯、可溯源,也对消费者有正向引导作用。

张志彤董事长认为国内外的畜牧业在养殖品种和养殖环境上有一定的差距,从而影响了皮张质量,但在制作工艺上与国外已没有区别。国内企业需要加强工厂的规范化管理和加大研发投入,只有掌握了研发,才能掌握产品的定价权。

张勉总裁对国内原材料企业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报团取暖,加强互相协作能力,杜绝恶意竞争;二是注重标准建设,主要是建立养殖流程标准化;三是行业要透明、公开,数据要联动。

徐家宝总经理认为养殖行业在整个行业产业链里缺乏话语权。行业应出台养殖标准,规范行业操作、规范市场。养殖行业受疫情、饲料价格上涨等原因,养殖成本上升,希望相关部门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帮助养殖行业健康发展。

李效三董事长的观点以“标准、规范、服务”6个字进行总结毛皮行业。他指出好的产品要有好的原料支撑。建议从饲料、养殖、取皮、鞣制等全产业链建立标准;从产品匠心制作、提高行业自律性方面做好规范;从为上下游客户提供困难问题的解决方案上做好服务。

耿振华董事长倡议为了适应市场需求,产品要向着多品种、多品类,差异化的方向发展。原料方面分类创造价值,要走小众化、个性化、差异化、多元化、定制化的道路。

侯俊义总经理认为我国皮草原料加工已经领先于世界,巩固原材料加工的领先地位,需要建立科学化的管理模式。

2、行业如何拓内需、寻新机

张月明认为首先要强化自身,提高设计能力以适应市场需求;其次加强消费引导,用年轻人所能接受的方式健康正确的引导消费者对毛皮的认识。

胡建中对未来经济形式看好,用好的设计、好的工艺、好的原材料引领消费者。

张志彤认为首先是引领消费者重新认识毛皮、皮革产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让皮革、毛皮产品重新回归轻奢属性。其次,产品研发设计是灵魂,要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

张勉认为首先要了解市场,其次要立行业标杆,给消费者信心,再次要建立行业公信力,这不仅需要行业的正面报道,更需要政府相关部门对行业的支持和宣传。

徐家宝认为养殖行业需要优化品种。

李效三认为未来市场需要企业创新和差异化。

耿振华认为现在国内外经济环境是危机也是挑战,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改变管理思维方式,抓住机遇。耿总重点强调要有差异化,同行避开同质化竞争,做到差异化共存。

侯俊义认为真正把研发做好、制造做好,行业才能做好。平台的引导很重要,让大众听到行业的声音。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