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上半年柬埔寨鞋服和旅游商品出口增长40%

上半年柬埔寨鞋服和旅游商品出口增长40%

2022-08-02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根据柬埔寨海关总署(General Department of Customs and Excise)的一份报告,今年上半年,柬埔寨鞋服和旅游商品出口增长了40%。其中,出口韩国总额为6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7.2亿美元增加了40%。

商务部副部长兼发言人苏维希特(Penn Sovicheat)将高速增长归因于柬埔寨社会经济活动的全面恢复、贸易优惠措施以及全球需求的上升。

周一,苏维希特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今年1月生效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也促进了柬埔寨鞋服和旅游商品出口的增长。”

RCEP是由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等10个东盟成员国和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5个贸易伙伴组成。

苏维希特补充说:“我相信,随着全球COVID-19疫情逐步减弱,全年增长还将持续。”

服装、鞋类和旅游用品行业是柬埔寨最大的外汇收入来源。服装、鞋类和旅游用品行业由大约1100家生产企业和辅助行业组成,员工总人数大约为75万名,其中大部分是女性。

柬埔寨皇家学院高级经济学家Ky Sereyvath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在其他鞋服生产国仍在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危机时,鞋服行业对提振柬埔寨出口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