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抖音电商发布服饰秋冬趋势报告:国货持续受消费者欢迎

抖音电商发布服饰秋冬趋势报告:国货持续受消费者欢迎

2022-07-06

来源:TOM

作者:

7月4日,抖音电商发布《2022抖音电商服饰秋冬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国货服饰消费趋势进行了归纳。报告由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指导,抖音电商服饰行业、算数电商研究院与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共同制作。报告显示,随着传统文化不断出圈,国风、国潮成为引流潮流的关键词,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关注与认同感正与日俱增,呈现出年轻人崇尚穿衣自由、注重衣着舒适度同时兼顾时尚感、注重品质、对国风文化的严谨传承态度以及对科技、对未来感的期待等着装态度。

抖音电商发布服饰秋冬趋势报告:国货服饰持续受消费者欢迎

服饰消费者规模增长1.8倍

报告显示,国货服饰持续受消费者欢迎。抖音平台国风类穿搭视频数量上升162.7%。76.8%的服饰消费者表示抖音等内容平台是了解时尚资讯的重要渠道之一。并且有42.6%的用户表示观看“时尚博主的搭配心得分享”会被种草并产生购买想法,测评类、趋势解读类的视频也是影响消费者购买决策的重要类型。

抖音电商数据显示,2021年1-12月,抖音电商服饰行业消费人群规模和销售订单数均表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服饰消费者规模较年初翻1.8倍增长,订单量增长比消费者增长速度高出50%,服饰消费者的消费力被充分释放。

抖音电商发布服饰秋冬趋势报告:国货服饰持续受消费者欢迎

报告显示,在服饰选择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选择国货品牌服饰。在平台上,#国潮 话题播放量为41.9亿,#汉服 话题播放量为 669.7亿。消费者认为,国潮不仅仅是汉服配扇子,而是既保留中国传统元素又加入创新剪裁结构,穿搭更加日常化的新中式风格,如刺绣卫衣、传统文化联名款等更受年轻人欢迎。

人均服饰消费超千元

报告披露,2021年秋冬,抖音电商服饰消费者人均服饰消费超千元,人均消费频次高达8次。今年仍计划在服饰上的消费大于1000元的消费者占比48.9%。在消费支出超千元的消费者中,羽绒服仍是消费主力,同时,对皮草、大衣、羊毛衫、配饰等品类表现出更强的购买意愿。

年轻一代中,18-23岁的秋冬必入top3为:羽绒服、卫衣卫裤、帽子/围巾/包/首饰等配饰,偏爱靴子和大衣。而24-30岁的年轻一代则尤其偏好靴子,31-40岁的消费者有自我成熟的消费习惯且消费力强的消费态度。大于40岁的消费者则更加注重秋冬的保暖性,对羊绒衫、皮草、保暖内衣等类目表现出较高的偏好。

调研数据显示,有11%的消费者从7-8月就开始消费秋冬单品,而近30%的服饰消费者选择在9-10月开始秋冬商品的选购,36%的用户则表示没有具体的消费时间。

平台持续助力国货品牌发展

报告显示,平台持续助力国货服饰品牌发展,通过一系列措施助力服饰大牌创新、快时尚品牌升级、网店/红人品牌崛起、潮牌和设计师品牌成长等,持续提升服务能力。越来越多国货服饰品牌选择在抖音电商作为新品首发阵地,帮助消费者与品牌之间建立联系,并在短时间内形成趋势潮流。

抖音电商发布服饰秋冬趋势报告:国货服饰持续受消费者欢迎

在平台上,抖音服饰行业达人数量较年初增长超过33%,涌现出大批专业又有趣的内容创作者。时尚类短视频内容呈现出,更新频率快、紧跟国际潮流趋势、创作体裁丰富的特点,趋势解读、穿搭心得分享、时尚单品测评、创意变装等多种类型的短视频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参与。抖音电商注重对内容的研究,能够更加深入洞察消费者前置需求,把握消费者真正需要的流行趋势。

抖音电商作为全域兴趣电商平台,在了解消费趋势的同时,帮助商家激发潜在消费需求。抖音电商服饰行业除了为商家提供切实有效的趋势类目、款式、颜色指导外,还为商家提供品牌创新、产品设计、话题支持、优惠措施等一系列的服务保障,满足消费者多元化购物需求,助推国货品牌发展。


责任编辑人:樊永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