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第八届(2022)“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面料 时尚设计大赛评选顺利举行

第八届(2022)“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面料 时尚设计大赛评选顺利举行

2022-06-29

来源:海宁中国皮革城HCLC

作者:

2022年6月28日上午,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海宁市人民政府、海宁中国皮革城承办的第八届(2022)“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面料时尚设计大赛在浙江海宁中国皮革城博物馆顺利举行。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侃煦、海宁市皮革行业协会秘书长龚慧红出席大赛。

海宁市皮革原料商会会长梁炯、全国十佳设计师史宏伟、中国美术学院纺织服装研究院项目主管沈远、嘉兴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轻化工程系系主任罗建勋、国家(浙江)皮革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黄新霞担任大赛评委,海宁市皮革原料商会会长梁炯担任主任评委。

本届大赛自2021年11月启动报名工作以来,共收到来自土耳其、西班牙、意大利、河北、河南、浙江、安徽、山东、宁夏等地25家优质皮革毛皮生产企业、经销商及院校提供的222张皮革、毛皮参赛作品。

“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面料时尚设计大赛历时7年,是大赛组委会顺应服装制造产业的市场需求率先推出的面料设计大赛,大赛旨在发掘引领流行趋势的皮革、裘皮服装面料,表彰具有前瞻性创新能力的企业,鼓励并引导相关制造企业开展产品创新,营造行业内良好的创新氛围,同时通过提升皮革、毛皮行业的时尚设计水平,使我国皮革、裘皮服装行业的整体水平得到提升。

本届大赛参评皮样品类丰富,除了绵羊皮、山羊皮和牛皮,还呈现了极具自然属性的西班牙美利奴、时尚奢华具有艺术感的托斯卡纳和经过特殊工艺处理、粗狂而独特的冰岛毛等稀有面料。传统的工艺结合时尚的创意,在皮革中添加纳米级可恒温材料以及可释放负氧离子的新型材料,增加皮革实用性是一次大胆的尝试。除此之外,大赛还涌现了保留皮革底版、增加压花涂层和无铬鞣抓染等新工艺。

在本次大赛中,环保理念尤为凸显,无铬鞣面料作品明显增多,企业在生产加工环节上大大减少铬用量,染料也采用环保染料,向绿色环保皮革方向迈进。

评委沈远表示,环保和自然将是未来面料发展的整体趋势。此次的面料作品中,能看到开发人员对于面料和工艺的新尝试,包括院校提供的具有艺术性、创新性的作品都具有一定的意义。

评委罗建勋表示自己会优先从环保方面考量作品,其次就面料的创意性、时尚性、可复制性以及可推广性来综合评选。“大赛可以激发开发人员的灵感和主观能动性,鼓励表彰创新性,引导消费者认识和感受新面料,引领皮革行业新发展”。

大赛共评选出了最佳研发单位奖10名,最佳面料奖20名,皮革类单项奖5名,毛皮类单项奖5名,优秀面料奖10名。获奖面料将在第二十九届海宁中国皮革博览会期间举办的“2022/23秋冬中国皮革裘皮流行趋势”静态展上进行集中展示。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