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降低对华关税对美国鞋业和消费者意味着什么

降低对华关税对美国鞋业和消费者意味着什么

2022-06-28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据报道,拜登总统正在考虑根据301条款降低对中国商品的进口关税,对华加征商品关税导致了美国鞋类和其他基本消费品价格的上涨。

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的月度报告显示,美国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了8.6%。取消特朗普时期推出的对华关税措施,将有助于缓解美国各地严重通胀。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高于4月份的8.3%和3月份的8.5%,是1981年12月以来最大的12个月增幅。就在今天,美联储将利率提高了0.75%。

特别是制鞋和鞋类零售行业希望取消这些对华关税,尤其是考虑到近期通胀飙升。2022年鞋类产品价格步入几十年来最快速度上涨的通道,今年5月的鞋类价格同比上涨4.5%。

因此,美国鞋类分销商和零售商协会(FDRA)的代表曾多次向拜登政府发出公开信,呼吁取消对华关税。今年3月,美国鞋类分销商和零售商协会请求在2022年劳动节之前取消关税,以便成功达到降低通胀的目的。

FDRA主席马特•普里斯特在5月份的另一封信中写道:“除了其他家庭用品外,美国家庭还面临着为子女购鞋成本的持续增长。” “取消关税是直接降低童鞋价格的有效解决方案,目前童鞋价格飙升正在伤害美国家庭。”

根据FDRA发布的数据,美国市场销售的99%鞋类产品是进口的。任何形式的进口关税都将有消费者买单。

作为对上周最新通胀报告的回应,美国零售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和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American Apparel & Footwear Association)联合发布了一份声明。

面对居高不下的通货膨胀,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拉马尔恳求总统为美国消费者提供救助,停止对衣服、鞋类和背包等日常用品征收沉重的进口税。

美国零售联合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修·谢伊(Matthew Shay)表示,我们将继续“呼吁政府取消对中国商品征收的不必要且昂贵的关税,以减轻美国消费者及其家庭支出压力。

上周,美国零售联合会发起了一项呼吁取消关税的宣传活动,其中,包括一个30秒的题为“取消关税降低通胀”的电视广告。据美国零售联合会估计,自2018年以来,对华进口关税已让美国进口商损失了1365亿美元,平均每个美国家庭每年多支出1200美元。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