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改性天然植物鞣剂项目正在顺利进行中

改性天然植物鞣剂项目正在顺利进行中

2022-06-20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皮革化学品制造商Silvateam公司正在与意大利的合作伙伴合作开发用于制革的化学改性天然单宁(CMNTs)。

开发化学改性天然单宁项目(CMNTs)的目的是调整皮革生产中使用的天然单宁的制备方法,与使用铬、合成单宁或醛的传统制革工艺相比,实现更低的化学品危害和可持续成本,减少浪费和改善循环利用。Silvateam公司合作伙伴表示,他们相信改性单宁鞣剂将使皮革制造商生产出“环保、优质、创新的皮革”。

项目中使用的天然单宁来自栗树和白坚木,单宁经过严格的过滤获得浓缩纯化的天然单宁,那些不适合用于制革鞣制残渣将用作动物饲料添加剂。随后,浓缩、纯化的天然单宁经过化学反应,制备出制革厂使用的化学改性天然单宁。经过化学改性天然单宁鞣制的牛皮下脚料可作为有机肥料使用。

该项目产品称为“创新的改性天然单宁鞣剂”,并将项目命名为IM-TAN。IM-TAN项目始于2021年9月,并将持续三年。该项得到了欧盟环境和气候行动资金的支持。

全世界85%以上的皮革是用铬盐鞣制的,因为铬盐鞣制成本低,用途广泛,能够生产高质量的成品皮革。然而,部分用户选择不使用重金属铬盐,并担心铬盐氧化成六价铬。

IM-TAN项目负责人表达了对天然单宁的偏好,但是与铬鞣皮革相比,合成单宁和醛鞣的成品革,其物理和机械特性较差。由于非鞣制低分子量物质(LMWS)的存在,天然单宁通常会在废水中产生高化学负荷的化学需氧量(COD)和生物需氧量(BOD),从而带来环境问题,这正是IM-TAN鞣剂需要改进和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