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北京皮革>

 皮革行业急需专业知识普及宣传册

皮革行业急需专业知识普及宣传册

2022-06-13

来源:《北京皮革》

作者:编译/冉福林

近期,总部位于英国的皮革保护中心(Leather Conservation Centre)再度举办了自2019年12月以来已经中断两年的一年一度的文物修复培训班,该培训班为期三天,针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博物馆管理员。

皮革是一种多功能和长久耐用材料,从它第一次开始被人们所用,就成为了一个帮助社会进步的基本元素。因此,在几乎所有的历史博物馆中都有不少用皮革制作的收藏品。

除了学习皮革历史、制造方法和所涉及的化学物质外,参加培训的人员还提前收到一本具有可读性、趣味性的科普教育书籍——电子版《现代皮革制造指南》(Guide to Modern Leather Making),有多种语言版本可供免费下载。

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皮革行业的结构发生了改变,皮革知识的宣传和推广几乎停止,以至于职业顾问、零售培训师、教师和相关机构与组织都没有适用的皮革知识及其生产技术的宣传材料。这始终是个困扰皮革行业的问题。皮革行业面临的挑战不断增加,针对皮革行业提出的问题往往是有争议的,而且不准确的,有的甚至是刁难性的。

《指南》的出版,在普及皮革业悠久历史及皮革材料天然、多用途、经久耐用特性知识方面,填补了空白。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