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历峰将停止使用PVC,耐克启动“一个鞋盒”项目

历峰将停止使用PVC,耐克启动“一个鞋盒”项目

2022-06-10

来源:新京报

作者: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于梦儿)近年来,时尚品牌不断从自身出发减少对环境的破坏和影响,Prada推再生尼龙手袋、Zara母公司 Inditex集团签购再生仿制纤维技术、特步推出100%聚乳酸风衣……日前,瑞士奢侈品巨头历峰集团发布了 2022年ESG( ESG为Environmental环境、Social社会、Governance公司治理的缩写)可持续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集团将通过负责任的废弃物管理行动,在今年12月之前从其产品和包装中消除PVC(聚氯乙烯)材料。

报告中,历峰集团分享了过去一年在环保方面的表现及成就,并承诺到2025年所有销售点100%使用可再生电力。目前,历峰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可再生电力的使用率为 92%,比2019年提高了28个百分点。历峰集团首席财务官Burkhart Grund表示:“我们在2022财年继续加快可持续发展,落实短期、中期和长期目标,进一步加强了对可持续发展的关注,并为我们在运营和供应链中构建一流的环境和 社会进展奠定基础。”该集团 首席可持续发展官Bérangère Ruchat表示:“我和我的团队正在进一步发展集团愿景,以加速和扩大集团的ESG转型。”

无独有偶,耐克发布的2021财年《影响力报告》显示,期内,耐克通过使用 环境友好型材料减少的温室气体总量达123367吨,比上一财年 提高28%;再生聚酯纤维占耐克鞋类产品聚酯纤维总用量的38%,比上一财年翻倍;自有及自营设施可再生电力使用率达78%,同比提升30%,已经超过此前所定70%的“ PURPOSE 2025”既定目标。

与此同时, 耐克在报告中阐述了在大中华区降低碳排放的实践。2021财年,为实现中国自有和自营设施100%使用可再生电力,耐克在物流中心扩大了可再生能源发电和使用规模。在自营门店的构建上,耐克将可持续性纳入零售设计理念中,2021财年在中国开设的耐克新门店中,有8家获得了LEED(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认证,其中两家为金级认证。

为推动环保发展,耐克还启动了“One Box”(一个鞋盒)项目,改变以往的双盒装模式,最大限度减少材料的使用。与之前的包装相比,One Box项目减少了 51%的浪费,最终目标可能是没有鞋盒。在耐克看来,保护地球环境就是保护体育运动的未来,“地球就是我们拥有的最大的运动场,每个人都是其中的运动员。在具体项目上,对于近年来热度急速攀升的滑雪、攀岩等以天气为导向的户外运动而言,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影响可能是毁灭性的;而对于职业运动员,环境污染也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身体和训练方式,甚至影响场上表现。”


责任编辑人:樊永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