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海宁快速度大力度助企纾困解难

海宁快速度大力度助企纾困解难

2022-06-07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


“感谢你们及时的帮助,点对点、全天候的服务,可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最近,新华三集团负责人专程给海宁市委市政府送来锦旗和感谢信,为疫情期间海宁助企纾困的高效服务点赞。

受周边疫情影响,今年3月底至4月中旬,海宁经历战“疫”大考。海宁是新华三集团的供应链基地,其间,新华三集团大量客户订单无法发运,影响了其承接的全国十几个方舱医院建设项目进度。了解情况后,海宁市领导亲自牵头研究部署纾困措施,有关部门和属地单位通力协作,为企业办理通行证,保障其运输“生命线”,对企业在海宁的员工实施分批次有序复工,及时解决其价值约10亿元的货物运输瓶颈,保障了企业稳定运行。

稳住经济基本盘,才能把握发展主动权。为了全力保畅通、保产业链、保供应链,今年初以来,海宁全力以赴抓好“六个一”,通过建立“一个指挥部”、开展“一场大走访”、构建“一个市领导领衔的问题解决机制”、发布“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设立“一个纾困资金”、制定“一个供应链支持办法”等,推出了一揽子助企纾困的实在举措,以快速度、大力度的政府作为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海宁市相关负责人说,“一个指挥部”,从高位谋划,专班运作,24小时为企业服务;“一场大走访”,覆盖2400多家规上、限上企业,深度了解企业当前状况和急需服务。面对企业遭遇的疑难问题怎么办?“一个市领导领衔的问题解决机制”,集结优势力量,帮助企业解决共性个性问题。特别是针对70%问题集中在供应链不畅的企业,海宁相关部门单位积极联动,通过电联、发函等,“点对点”、跨区域进行解决,积极开辟铁路物流通道,组建“保供保产”服务车队,还推出了上海、苏州专线,做到“人管住、物畅通”。

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经编、家纺、皮革等海宁市重要产业面临不小挑战,尤其是中小企业,在原材料、企业生产设备采购方面议价话语权不高、抗风险能力薄弱,遇资金短缺、价格波动时面临风险最直接。

“因为疫情,我们下游客户回款有点慢,现急需资金采购原材料!”前段时间,融诚聚数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诚聚数”)业务员小潘收到来自海宁一家经编企业发来的采购信息。了解具体需求后,小潘第一时间在供应链业务操作系统内发起采购审批,经过环环审批后,顺利完成采购,整个过程只用了半个小时。

融诚聚数是一家集供应链管理、产业金融、物流储运等业务于一体的专业供应链管理服务公司。企业总经理周夏飞说,经编上的原材料主要是化纤丝,它的特性是必须要款到才能发货。融诚聚数帮助企业先行采购原材料,后期再由企业还款,这种方式可有效防止企业因资金短缺而发生运转困难。

记者了解到,针对当地部分中小企业面临的资金链紧张、物流不畅等问题,融诚聚数发挥其大宗商品集中采购优势,稳定原材料价格,确保相关产业链发展不受阻。今年以来,已经为海宁近80家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代采购原材料总金额达13.5亿元。而在海宁,这样的专业供应链管理服务公司有4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已经为当地约250家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既要全力保障重要企业的生产发展,也要关注中小企业的实际困难,用心推动解决。根据地方实际,立足企业需求,今年,海宁以超大力度推出了“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积极应对疫情全力助企纾困13条、针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12大纾困措施、针对服务业困难行业与个体工商户的纾困新政20条、针对中小微工业企业的减负纾困24条……从不同层面为企业发展“减负”、“加油”,社会反响热烈。而新设的“一笔规模10亿元的纾困资金”,将帮助更多企业缓解资金紧张问题。“一个供应链支持办法”,也将通过对供应链企业进行政策奖补,确保全年提供120亿元额度、其中新增50亿元的货物赊销采购等,从供应链角度减轻广大中小企业资金压力。

责任编辑人:毕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