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津巴布韦皮革业努力恢复昔日辉煌

津巴布韦皮革业努力恢复昔日辉煌

2022-06-01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津巴布韦皮革和皮革制品生产商Boustead leather保留着生产皮革的传统方式,并试图重振其皮革业,使其重现昔日的辉煌。


Boustead制革厂是位于津巴布韦第二大城市布拉瓦约,走进Boustead的生产车间,看到所有制革机器正全速运转,据公司总经理Sibanda介绍,他们生产的皮革,深受津巴布韦皮革行业用户的青睐。并希望为国家皮革工业重现昔日辉煌发挥自己的作用。

作为一名皮革工艺师,Sibanda希望通过保持传统风格,让津巴布韦皮革精神永存。Sibanda介绍说:“我们的皮革鞣制方法与当今世界的不同。我们保留了鞣制皮革的古老方法,这使我们的皮革备受追捧,我们的每张皮革都是手工制作的,所以它具有很高的价值,并且可长久使用。津巴布韦皮革以其环保、独特和耐用的品质享誉世界。”

凭借着众多畜牧养殖数量和野生动物资源的多样性,津巴布韦这个南部非洲国家在皮革价值链上有着强大的竞争优势。然而,在过去20年里,由于经济面临着挑战,津巴布韦失去了在皮革市场的竞争力。

在Sibanda的努力下,当地皮革行业获得了新生,确保了布拉瓦约皮革行业的主导地位。布斯特德皮革公司(Boustead)位于马塔贝莱兰地区的牛养殖中心,在提高皮革产量的同时,促进了津巴布韦牛养殖业和皮革产业链的蓬勃发展。

自从Boustead制革厂开始运营的两年多以来,现已形成包括原皮采购、制革、皮革产品设计和生产线以及人员培训等系列产业链。

Sibanda 表示:“我们认为,唯一让我们恢复我们国家经济的是从事生产经营活动,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走出去寻找那些古老的工匠们,将传统工艺传授给年轻人,以便恢复我们的传统制革生产。我们应该生产更多的消费品,我们希望消费者购买我们可以生产的商品,不希望我们的财富流向国外。”

同时,我们通过与津巴布韦国家公园和野生动物管理局的合作,生产和出口野生动物皮制成的皮革。如:大象、水牛和鸵鸟皮。这些野生动物皮通常是来自国家公园自然死亡和交通事故死亡的动物。

“我们有鳄鱼养殖场,我们不会从野外获取鳄鱼皮,我们获得的原料皮是完全符合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该公约是确保野生动植物标本的国际贸易不会威胁到该物种的生存。

西班达补充说:“有些动物在非洲以外很难找到,有些是津巴布韦独有的。当这些动物死亡时,我们通过制作精美的奖品对其进行保存,或做成其他的商品,并为我们带来了很好的收入。 环境可持续性是我们公司保护津巴布韦野生动物资源的核心任务。”

津巴布韦的皮革生产历史悠久,可以追溯到石器时代。在20世纪90年代,津巴布韦已成为非洲地区最先进的皮革生产国家之一。但在21世纪初受到了西方的经济制裁,皮鞋的年产量从20世纪90年代的1700万双的峰值骤降至150万双。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