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共赢、共享、共进、共建” 孟加拉国皮革行业及皮革制品洽谈会召开

“共赢、共享、共进、共建” 孟加拉国皮革行业及皮革制品洽谈会召开

2022-05-31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毕波

中国和孟加拉国长期以来在经贸、文化等领域保持卓有成效的合作。近年来,中孟两国的经济合作不断升温,特别是自2020年7月1日起中国对孟加拉国97%的产品税目实施零关税,使双方在皮革行业领域的合作有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前景。为加强中孟两国皮革行业的紧密合作,2022年5月31日,由孟加拉国驻华大使馆主办,孟中商业工业协会、中国皮革协会、中国国际商会会员部等协办的孟加拉国皮革行业及皮革制品洽谈会在线上召开。

本次会议受到了中孟双方皮革行业的广泛关注。孟加拉国驻华大使马布·乌兹·扎曼、孟加拉国出口促进局(EPB)副主席A.H.M.Ahsan、孟加拉国皮革制品鞋类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LFMEAB)总裁Syed Nasim Manzur、孟加拉国制革商协会(BTA)会长Md.Shaheen Ahamed、孟中商业工业协会(BCCCI)代理秘书长Al Mamun Mridha、孟加拉国皮革及皮革商品出口商协会(BFLLFEA),以及孟加拉国皮革行业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等领导,河北省贸促会二级巡视员、河北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张辰刚,中国国际商会会员部、内蒙古自治区贸促会、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河北省皮革行业协会、湖南省贸促会国际交流中心、宁波市皮革行业协会、深圳市皮革行业协会和西安市贸促会等有关单位及皮革行业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陈占光,秘书长张燕,常务副秘书长聂玉梅,
副秘书长卞晓云、黄彦杰、路华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马布·乌兹·扎曼在开幕致辞中表示,皮革在孟加拉国是重要产业,孟加拉国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近年来孟加拉国的皮革及其制品出口额逐年增长,皮革产业出口具有极大的潜力。他希望中国企业抓住机遇,加深对孟加拉国皮革产业的了解,加强双边皮革贸易,也欢迎中国皮革企业到孟加拉国投资,促进孟加拉国和中国皮革产业的共同发展。

李玉中在致辞中指出,进入2021年,随着中国新冠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在国际市场需求回暖和国内市场持续向好等因素驱动下,中国皮革行业经济运行出现恢复性增长。而中孟两国皮革行业的进出口额在近几年更是保持着快速增长态势。2022年1-4月,中国出口孟加拉国的皮革产品总值约1.91亿美元,同比增长49.4%;中国进口孟加拉国皮革产品总值约6306万美元,同比增长23.8%。李玉中强调,中国正在积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国皮革行业将继续秉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理念,构建中孟皮革行业发展新格局。他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共同迎接和应对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为两国皮革行业合作与发展注入新动力。

A.H.M.Ahsan就孟加拉国的皮革贸易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2021年孟加拉国对中国的出口额有一定幅度的上涨,但并未完全体现出孟加拉国皮革的产业优势。他指出,中国对皮革及其制品有很大的进口需求,而孟加拉国皮革具有许多优势和特点,能够满足中国企业对皮革及其制品的需求,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贸易合作。他同时表示,孟加拉国对欧盟国家、日本、澳大利亚等37个国家的出口具有零关税优势。孟加拉国有较完整的产业链,有成熟的技术工人,并且政府出台了相关激励机制。此外,包括耐克等在内的众多国际大品牌都在孟加拉国加工其产品,中国与孟加拉国合作的时机已经成熟,孟加拉国是中国皮革产品投资的良好目的地。

河北省贸促会二级巡视员、河北省国际商会副主席张辰刚发言,河北省皮革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夏家清参加会议

东莞众鑫皮革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善维代表中方企业发言

作为中孟皮革贸易的典型企业代表,东莞众鑫皮革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善维就公司进口孟加拉国皮革情况做了介绍,并分享了企业的发展经验。近3年来,众鑫皮革始终保持快速发展,累计进口皮革3000多万平方英尺,进口货值超2亿元。据他介绍,公司在孟加拉国成立了国际采购部,派专人驻孟加拉国,到生产工厂采购,对每一张皮革进行检验,以确保品质。目前,企业计划在孟加拉国收购并建设制革生产基地,以进一步保障货源规模和质量。

会议最后,中国皮革协会组织的国内箱包、制鞋、机械等企业和孟加拉国政府、企业就双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双方均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合作,促进中孟皮革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