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通过售卖10美元以下的运动鞋,他成为了印度的新晋亿万富豪

通过售卖10美元以下的运动鞋,他成为了印度的新晋亿万富豪

2022-05-20

来源:Forbes China

作者:Anu Raghunathan

在过去一周的股市动荡中,印度出现了一位新的亿万富豪。随着旗下运动鞋公司Campus Activewear的成功IPO,持有其74%股份的66岁创始人Hari Krishan Agarwal获得了约10亿美元财富。

价值90亿美元的印度鞋业近年来催生了三位亿万富豪。住在德里的Mukand Lal Dua和Ramesh Kumar Dua兄弟经营着营收3.5亿美元的Relaxo Footwear,该公司销售包括休闲鞋和正装鞋在内的各种产品,而Rafique Malik则在去年12月带着他营收1.07亿美元的、总部位于孟买的Metro Brands实现了上市。

Hari Krishan Agarwal与企业的结缘始于1983年,当时他创立了名为Action的运动鞋品牌。2005年,他推出了售价不到10美元的“Campus”运动鞋,而该价格帮助其在与耐克、阿迪达斯和彪马等全球品牌的竞争中取得了一席之地,这些品牌的运动鞋售价通常在35美元以上。

Hari Krishan Agarwal

Campus首席财务官Raman Chawla表示:“他利用了印度运动鞋市场的巨大真空,即价格在10美元至40美元之间的市场。”

位于印度城市古尔冈(Gurgaon)的咨询公司Technopak在2022年4月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在2021财年,无论是价值还是鞋的数量,Campus在品牌运动和运动休闲领域都是印度最大的市场参与者。按市值计算,它占有17%的市场份额;按销量计算,它占有近25%的市场份额。

Campus在2021年售出了1,300万双鞋,营收9,400万美元。受疫情的影响,这比前一年的9,500万美元略有下降,但销售额正在逐步回升。

分析师们预计,由于运动鞋是鞋类行业中增长最快的部分,作为本土企业的Campus将进一步受益,而且他们认为市场对这种鞋的需求将会持续增长。根据Technopak的数据,印度在运动休闲和体育产品上的人均支出仅为1.9美元,中国为33.8美元,美国为227.3美元。

这种增长潜力吸引了私募股权公司TPG和亿万富豪Anil Rai Gupta的注意,后者控制着电气产品生产商Havells。他们在2018年投资了Campus,目前分别持有7.6%和2%的股份,即便他们在IPO时出售了部分股份。

孟买投资机构Motilal Oswal的研究分析师Sneha Poddar表示:“运动休闲是一个非常缺乏渗透的领域,而且Campus也在扩大其地域触达范围。此外,它还将产品类别从运动鞋扩大到休闲鞋。”尽管其主要市场是印度北部和东部的小城市,但如今Campus正在寻找更大的城市,并开始进军全国市场。

实现了上市的Campus仍然是一个家族企业。Hari Krishan Agarwal37岁的儿子Nikhil Aggarwal是普渡大学的一名产业工程师,2008年开始在Campus工作,并在9年后成为了CEO,而其妻子Prerna则是首席营销官。Hari Krishan Agarwal的妻子Vinod Agarwal在董事会任职至2021年9月,她曾领导了Campus运动鞋的供应链倡议和制造商网络。


本文作者Anu Raghunathan是福布斯撰稿人,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

责任编辑人:樊永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