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央媒点赞泉州体育产业为“国货之光”

央媒点赞泉州体育产业为“国货之光”

2022-05-18

来源:泉州晚报

作者:

泉州网5月14日讯 (记者郭雅莹)作为“文化之都”“体育名城”,泉州文化、体育领域备受关注。连日来,新华社、中新社等央媒纷纷聚焦泉州,深挖洛阳桥等世遗魅力,点赞泉州体育产业为“国货之光”。

11日,中新社在其官方公众号“东西问”专栏发表通讯专访《陈鹏鹏:洛阳桥,“海内第一桥”何以连接海外?》,深入探寻洛阳桥在推动宋元中国海外贸易发展中的独特作用。文章中,中新社记者围绕洛阳桥在世界桥梁史上的地位、建设洛阳桥体现了彼时泉州经贸繁荣、洛阳桥在宋元泉州海洋贸易的地位等话题,与华侨大学客座教授、泉州文物保护研究中心原主任陈鹏鹏展开了深度探讨,多维度、深层次地展示了洛阳桥的“前世今生”,及其作为“海内第一桥”的重要历史价值。

12日,新华社在“新华体育”板块发布了《追光|这些“国货之光”原来都在这里》一文。文章聚焦《2021年国产运动鞋品牌排行TOP15》前五名中的安踏、特步、鸿星尔克、匹克四家企业,指出了他们都来自泉州,由此介绍泉州特别是晋江多年来发展培育体育产业的历史进程,文章指出:“晋江鞋业的发展史也是国货崛起的缩影……从‘潮设计’到‘潮科技’,晋江鞋服产业正乘着‘国货腾飞’的风潮,不断强化核心优势。”文章还点赞泉州体育产业——“下一个十年,或许可以看见,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体育产业的‘硅谷’在中国东南沿海冉冉升起。”


责任编辑人:樊永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