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当我们谈论转售经济时,潮鞋已经不再是唯一热门话题

当我们谈论转售经济时,潮鞋已经不再是唯一热门话题

2022-05-12

来源:wwd

作者:

非运动类鞋履正在成为转售市场中的新宠。

从近期二手转售市场的销售报告来看,被视为是最具投资价值的时尚单品之一的球鞋虽然依旧在转售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但许多转售市场也发现非运动类男士鞋履的销量同样增长迅速。

二手奢侈品转售平台 The RealReal 向 WWD 表示,男士硬底鞋的销量在第一季度同比大涨 46%,这一数字已经超过了热门品类球鞋的销量增长,其中乐福鞋和靴子是最受消费者欢迎的非运动鞋款式。按品牌来看,Gucci 是该平台中最受欢迎的男士鞋履品牌,紧随其后的是 Ferragamo,销售额同比大涨了 51%,是所有奢侈品牌中涨幅最大的品牌,排名前六的品牌还包括 Tod‘s、Prada、Louis Vuitton 和 Saint Laurent。

Gucci 球鞋Gucci 球鞋

同时,The RealReal表示,从 2019 年第一季度到 2022 年第一季度,球鞋的销量增长了 174%,硬底鞋的销量则增长了 80%。而到了今年第一季度,球鞋的单位销售额则仅仅比硬底鞋高出了 55%。由此可见,球鞋转售的销售在开始放缓。

而在eBay 上,三月份的拖鞋销售额比二月份增长了 70%,凉鞋同比增长了 54%,平底鞋和乐福鞋分别增长了 44% 和 20%,穆勒鞋和高跟鞋则均增长了 30%。

在专业球鞋转售平台 StockX 上,Crocs 和 Birkenstock 的拖鞋和休闲鞋是最热门的产品。其中,Crocs 的销售额在 2021 年同比 2020 年增长了 430%,Birkenstock 则增长了 610%。得益于频繁地与各大时尚品牌推出联名系列,Crocs 成功跻身 StockX 交易量前 10 的运动鞋品牌,该品牌在平台上销售表现最好的产品是与 Yeezy 合作推出的 Yeezy Slides 和 Foam Runners。

Crocs Foam RunnersCrocs Foam Runners

长期以来,和奢侈品包袋一样拥有高溢价的球鞋一直占据着转售市场中的主导地位,但如今这股非运动类鞋履的增长趋势却也揭露了另一个市场趋势,即鞋履转售商和消费者正在涌向二级市场寻找他们心中的“投资品”——各式各样的鞋子。

StockX 高级经济学家 Jesse Einhorn 向 WWD 表示:“球鞋仍然在鞋履转售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但非运动类鞋履的销售增长速度已经超过了传统的球鞋品类。虽然非运动类鞋履的占比仍相对较小,但这一趋势在很多转售平台都得到了印证。”

Jesse Einhorn 认为,在疫情期间,得益于人们穿着习惯的变化,主打舒适便捷的鞋履品牌 Crocs 由此得到了更广泛的关注。“它是市场的明星品牌,在去年它的增长速度依旧在加速。对于消费者来说,对于舒适性需求的增加使得他们更加青睐休闲类鞋履,这对于品牌和零售商来说,无疑是千载难逢的盈利机会。”

Jesse Einhorn 以 StockX 的销售情况为例向 WWD 阐述了他的观点,他说到:“Crocs 的溢价最高,在 StockX 上均能以高于零售价一倍的价格上市。即便这样,它的价格与那些被大肆炒作、转售价格虚高的球鞋相比,仍是大部分消费者所能承受的价格。不过一些合作款式仍能卖出高价,比如 Salehe Bembury x Crocs 在最高转售价格就为 400 至 500 美元。”

 Salehe Bembury x Crocs Salehe Bembury x Crocs

他同时还补充道,Crocs、Birkenstocks 和 Ugg 这些休闲鞋品牌都通过采取和球鞋一样的营销手段,即联名合作以及限量发售来炒作、推高自己产品的溢价。“比如 Blackstock 和 Weber 在近期就合作推出了个性化的新款式 Palomino II 小马毛乐福鞋,目前这款鞋子已经完全售罄。而在转售平台 Grailed 中,这款鞋子以高于 345 美元零售价的 430 美元转售价格被出售。”

Blackstock 和 Weber 合作推出的小马毛乐福鞋Blackstock 和 Weber 合作推出的小马毛乐福鞋

eBay 奢侈品业务总经理 Tirath Kamdar 表示:“eBay 的年度电子商务报告显示,购物者购买二手商品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他们热衷于寻找那些在一级市场上难以寻觅,但在二级市场却可以以高价购买到的全新产品。”

此外,报告还显示在男士鞋履中,Alexander McQueen 的鞋履二月份的销量比去年同期上涨 72%,Bottega Veneta 的鞋履则上涨 71%。而在女鞋中,鞋履销售增长则没有男鞋那么迅猛,其中 Bottega Veneta 鞋履一月份的销量比去年同期上涨了 13%,Balenciaga 上涨 12%,Hermès 则上涨 9%。

The RealReal 男士编辑经理 Alex Tudela 认为,鞋履转售市场这股男士休闲鞋的增长趋势,反映了一个事实,即在后疫情时代,随着男士们逐渐回到办公室以及日常社交活动的恢复,居家和办公室的混合办公模式让他们更倾向于选择舒适度更高的鞋履。此外,Tudela 还提到了 Rhude 和 Aimé Leon Dore 等潮流品牌,“街头服饰并不一定意味着炒作或是将球鞋视为是必备单品。现在一种更为融合的街头风格正在兴起,比如那些平时会购买球鞋的消费者同时也在购买乐福鞋和靴子,以作为日常穿着的另一种选择。”

Aimé Leon Dore Aimé Leon Dore

经历了长期的社交隔离,着装与消费需求经历了长时间的压抑,也让人们对于外出活动、沟通交流时得体穿着有着与日剧增的欲望和期待。事实上,危机的背后总伴随着机遇。毕竟一年时间,人们已经养成新的着装习惯。就如转售市场中,球鞋的增长已经落后于休闲鞋的增长所揭示的事实那般,或许球鞋炒作的泡沫已经破裂,但“限量+联名+明星”这一魔法公式却在非运动类鞋履中得到了再次的印证。而年轻男士们也正在因为新的生活方式而逐渐放下对球鞋的执念,转而投向更舒适、价格更合理的休闲鞋履。WWD

责任编辑人:樊永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