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匹克和李宁真打起来了!

匹克和李宁真打起来了!

2022-04-06

来源:环球鞋网

作者:

4月1日,匹克发布全新的态极面料——生命纱罗。这款面料从宣传上来讲,是用了非遗编织的一个手工艺,做到了重量轻、更高弹、透气好、更可塑等优势。

匹克曾言“人的运动欲望不被运动装备所限制”,在这一愿景上,开始研发态极面料,力求解决“支撑”与“灵活”双重难题。这解决这一难题的,便是现在面市的“匹克态极纱线”。

据了解,早在2020年的125创新大会上,匹克就透露将研究态极纱线。而在3月中旬,匹克研发负责人蔡维健在微博上陆续发布了态极纱线的预热视频,并在4月1日晚进行了发布直播。

这款纱线用智能高分子材料P4U制作而成,精细度可达0.15mm以下,做到了更柔软、更亲肤、更可塑,通过非遗织造工艺的启发,运用到态极纱线的编织中,做到了面料的自适应弹性与延展性。

匹克表示,态极纱罗未来将会应用在专业竞速跑鞋产品解决脚型适配与运动同步问题。并将陆续发布以匹克态极纱罗为核心的产品,覆盖跑步篮球等专业运动表现产品线。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发布会直播,匹克以“不服来战”为主题。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拿鞋说话

李宁䨻丝科技“来了!”

其实无独有偶,李宁产品经理薛新刚在3月份也陆续发表一系列李宁跑鞋产品飞电2.0最新鞋款的视频,显示其搭载了李宁最新帮面科技:䨻丝。但关于䨻丝科技,李宁品牌方尚未进行宣传,只在部分第三方评测视频里流传。

但这一轮发布,挖出了一场“微博大战”,李宁产品经理与匹克创新工厂负责人实名探讨,场面一度十分“友好”。



从笔记以及底下评论可以看出,李宁的䨻丝与匹克态极纱罗的受众以及制作工艺、材料等都有所相似,也都与上游化工材料供应商有着较为紧密的关系。但李宁方一句“PPT公司”,引发了匹克方的不满。

这才有了匹克愚人节召开“生命纱罗”的科技发布会,而在发布会直播开始后,李宁跑步官方微博也晒出神秘新鞋款,配图“来了!”,随即李宁品牌官方微博转发并附文:“有点突然”。


看完李宁与匹克的这一场唇枪舌战,有网友表示这简直就是“国产内斗”。吃瓜的同时,对于品牌的内卷,网友们一方面乐见其成,认为互相竞争能加快行业进步,提供给消费者更好的产品;另一方面则有人喊话不要消耗能量,应共同抵御耐克、阿迪达斯等国外大牌。

近年来,鞋业界新科技主要集中在中底科技,此轮掀起的鞋面新科技之战,您觉得匹克的态极纱罗与李宁的䨻丝这轮比试会如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说出您的看法!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