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易救济>

 香港正式申请加入RCEP 约18个月后加入

香港正式申请加入RCEP 约18个月后加入

2022-02-25

来源:央视网

作者:

香港特区政府工业贸易署署长卢世雄21日在出席一个线上研讨会时透露,特区政府已在今年1月中旬正式提交了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申请,约18个月后加入。

卢世雄指出,目前香港与RCEP经济体的贸易总额达9626亿美元,服务总额1030亿美元,相当于香港贸易总额的60%,加入RCEP不仅有利于香港整体的经济发展,也会为中小企业带来商机。

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刘会平认为,若香港能够成功加入RCEP,可进一步增强香港在转口贸易的枢纽地位,也可以推进金融、法律等专业领域的发展,促进不同经济体之间的协作。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副秘书长、立法会进出口界议员黄英豪说,加入RCEP将会进一步拓宽香港商贸关系网,并可持续为RCEP成员带来源源不断的商机。

香港特区政府对加入RCEP一直相当积极。去年6月,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具备充足条件加入RCEP,加入后有助于吸引更多香港企业到RCEP成员经济体投资,带动区内投资及相关建设发展。她透露,特区政府自2018年起,就已向各RCEP成员经济体表达加入的意愿,而RCEP成员也表示欢迎香港在协定生效后正式提出加入。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