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快过年了 鞋厂车间依旧热火朝天

快过年了 鞋厂车间依旧热火朝天

2022-01-29

来源:江南都市报

作者: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佳慧摄影报道:1月26日下午,江西广宥鞋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宥鞋业)的车间一派忙碌。本报副总编辑游静和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春节即将来临,但工人们依然坚守岗位,紧锣密鼓地作业。

工人忙着制鞋

广宥鞋业于2007年成立,是一家专为运动品牌代工的外商投资企业,年产量约500万双。近年来,该公司产量稳中提升,发展后劲增强,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2021年,广宥鞋业出口金额高达5800万美元,同比增长28%。谈到公司的快速发展,广宥鞋业关务罗赞青直言,这一切都离不开南昌海关所属青山湖海关长期的帮扶。“2019年,我们公司就通过了青山湖海关的AEO高级认证,不仅能够享受进出口环节优惠政策,还能降低出口货物查验率,提高通关效率,有助于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

近日,青山湖海关还依照海关总署颁发的最新规定,对广宥鞋业一笔内销业务产生的2万元缓税利息,予以免征。“去年我们加工贸易货物的内销额达5532万元,缴税1226万元,今年有了免征缓税利息的政策支持,预计可以节省成本近10万元,海关真金实银的帮扶为我们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罗赞青向记者说道。

此外,青山湖海关将广宥鞋业列入残次品改革试点企业,预计一年为企业降低税负约30万元。“一直以来,由于涉及知识产权问题,残次品无法内销或者退运,只能折成原料进行补税,税负压力较大。”罗赞青表示,在青山湖海关的指导下,该公司通过无害化销毁处置方式改变残次品物理特性,并按销毁处置后的货物报验状态申请补税,企业经营成本大大降低,也有效提高了市场竞争力。

近年来,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宥鞋业面临海外需求端和供给端双向挤压局面。但对于公司的未来发展,罗赞青信心满满。“这些年来,江西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政府各部门也在帮助我们走出困境,我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人:樊永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