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葡萄牙皮革法正式生效

葡萄牙皮革法正式生效

2022-01-26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今年初,葡萄牙成为第五个欧盟国家颁布皮革法保护消费者。
该法律制定了强制性的皮革真伪条款,对“皮革”一词的使用提出了严格要求。其条款明确规定,材料制造商、品牌商、零售商和其他相关企业不得将“皮革”一词与修饰词、前缀或后缀一起使用,以免与天然皮革相矛盾。
在葡萄牙,在皮革一词前使用前缀“纯素”、“仙人掌”、“蘑菇”、“合成”、“人造”以及“PU”现在将被视为欺骗行为,并将承担包括罚款和刑事起诉在内的法律后果。
欧盟皮革行业代表机构欧盟制革行业协会联盟(costance)表示,这项立法旨在保护消费者,确保他们购买的产品与所看到的信息相符合,并帮助他们做出知情的选择。
葡萄牙国家皮革行业协会(APIC)主席Nuno Carvalho表示:“政府认识到皮革行业对葡萄牙经济的战略重要性,确保皮革行业不受欺骗性商业行为的伤害。”
欧盟制革行业协会联盟主席曼努埃尔·里奥斯(Manuel Ríos)称,得知此消息,他非常高兴。多年来,皮革行业一直期待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将“在欧盟范围内协调皮革一词的使用规则”。但是,欧盟未能对皮革一词的使用规则进行统一立法,致使各国政府在本国范围内实施皮革法。
葡萄牙效仿比利时、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颁布法律保护皮革行业及消费者,匈牙利和其他欧盟国家已经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