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探索品牌力量,鞋王百丽国际“三驾马车”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探索品牌力量,鞋王百丽国际“三驾马车”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01-20

来源:创氪网

作者:

品牌是企业赖以生存和长期发展的价值护城河,而发掘品牌力量并不断赋能新价值,是决定品牌升级的重要因素。

近日,在第十届中国新消费品牌大会上,百丽国际旗下同名主品牌——百丽BELLE,获颁“2021中国连锁品牌影响力50强”。这不仅是百丽国际长期深耕行业和获得消费者认可的成功证明,也彰显了百丽国际的蓬勃力量,这与百丽国际多年来始终坚持进化,不断提升品牌发展力和生命力,并致力于构建多品牌、全渠道、全价值链的时尚生态圈息息相关。

01 丰富品牌矩阵,满足多元需求

多品牌战略,是指企业发展到相当程度后,创建一个由知名品牌延伸出多个知名品牌的战略计划。为了迎战鞋履市场的消费升级,百丽国际以“品牌+零售”为双核驱动,丰富多层次品牌矩阵,满足不同属性消费者的多元需求。

百丽国际旗下囊括BELLE、STACCATO、TATA、73Hours、TEENMIX、BASTO等十多个鞋履品牌,而同时也拥有initial、MOUSSY、SLY等服饰品牌。从衣身到足下,打造多元化、梯度化的品牌矩阵,尽管消费者需求各异,但都能在百丽国际的矩阵中找到符合自身风格、满足不同穿着场合的产品,在人生不同阶段的需求中创造消费者情感共鸣。正因为这样的宏观布局,才能在瞬息万变的鞋服市场上,率先构建全品牌矩阵迎上消费趋势,发挥“1+1+1......>N”效应,形成品牌护城河。

02 数字化赋能全渠道,打通消费闭环

数字经济是中国经济近几年的关键词,而如何把握住鞋履行业在数字化转型中带来的增长,更是企业转型的重要驱动。百丽国际以前瞻洞悉力,提前开展重要战略:于2017年启动以”聚焦客户“为核心的全面数字化转型,进而形成“产业+互联网模式”的线上线下一体化路径。

百丽国际拥有世界顶级规模的鞋履零售网络,仅鞋类业务的线下零售门店便近1万家,基于鞋履行业市场洞察和社交平台的消费者需求数据,百丽国际借助数字化工具将线上线下货品打通,将会员、商品和店铺的服务串接,为客户提供全场景服务和体验。

与此同时,百丽国际也加大线上渠道的投入,发力电商,并通过直播、明星、KOL等数字化传播手段拓展渠道;让线上也成为重要的推广和销售的出口,而线下更加重视体验和服务,进一步突破与消费者沟通的闭环。

正因为“以客户为中心”,所以百丽国际才能敏锐观察消费者需求,以数字化融合线上线下的全渠道优势,让品牌长期保有竞争优势。在疫情严峻期间,百丽国际的业绩依旧划出“微笑曲线”,这也验证了数字化转型和全渠道发展的成效。

03 整合全价值链,快速响应市场需求

本着让零售回归本质的原则,百丽以优化消费者购物体验为目标,赋能业务为导向,积极拥抱变革,用数据和技术推动全产业链,进一步强化核心竞争力。百丽现已构建业内领先的纵向一体化经营模式,覆盖商品企划、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市场营销、物流仓储、零售分销等完整供应链环节,并拥有快速响应消费者需求的供应链反应能力。

纵观全球市场,疫情对全行业的影响犹在,短期内恐怕也难以消散。但挑战伴随机遇,身为中国头部时尚鞋服品牌和零售集团,百丽国际因势而生、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凭借“自我挑战、刷新成绩”保持旺盛发展活力和生命力。在多品牌、全渠道、全价值链“三驾马车”的拉动下,百丽国际正在向大型时尚产业集团迈进。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