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广东皮革业 喜迎RCEP利多

广东皮革业 喜迎RCEP利多

2022-01-18

来源:https://udn.com/

作者:



抢占RCEP红利,广州港集团去年3月新增6条国际班轮航线。图为印度航线AS1首靠南沙二期码头。(中新社)

「元旦以来我们就一直在抓紧时间生产,工人加班加点,现在国外订单排到几个月之后。随着RCEP落地生效,出口日本的箱包可以享受更多关税优惠,我们的干劲更足」,广州市智嘉皮具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先生表示。

中新社报导,经过多年聚集发展,广东已成为中国大陆最大的皮具箱包生产地之一,涉及的原辅质料市场范围很大,产销量约占中国大陆的三分之一。广州市花都区狮岭素有「中国皮具之都」的美誉,是中国大陆最大的箱包皮具产销中心和原辅材料集散地。

数据显示,花都狮岭汇聚8800多家箱包皮具类厂商、16800多配套服务商户,每年向全球客户提供箱包总数超7亿只,出口量逾60%,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21家,年产值300亿元人民币。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议」(RCEP202211日正式生效。RCEP成员国一直是广州往来最为紧密的国家,随着这一全球规模最大、发展潜力最大、成员结构最多元的自由贸易区正式起航,一周以来众多广州企业获得降税大礼包。

日本是广东皮革产品的主要出口消费国之一,皮革、纺织和鞋靴产品是RCEP项下日本对中国大陆的重要降税商品。据初步测算, RCEP实施首年,广东仅皮革、纺织和鞋靴产品对日出口,就可享受关税减让约4700万元人民币,广东皮革产业迎来重大政策利好,将赢得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

广州市多维利皮具有限公司是知名的皮具箱包生产企业。RCEP实施首日,该公司成为获广州海关签发首批RCEP原产地证书的企业。

广州海关所属花都海关政务服务科科长侯智芬表示,根据相关公告,RCEP生效前已出口的在途货物,企业可根据相关规定,在今年630日前申请补发RCEP原产地证书,这对于众多企业而言是重大便利举措。


责任编辑人:樊永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