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皮革行业将在打击非法森林砍伐中发挥其作用

皮革行业将在打击非法森林砍伐中发挥其作用

2022-01-12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近期,国际制革委员会(ICT)发布了一份关于森林砍伐的声明。代表34个国家的皮革行业和至少占全球皮革总产量一半的行业组织,国际制革委员会意识到问题的重要性。国际制革委员会表示,对皮革供应链中来自非法砍伐森林地区的原材料“深感担忧”。

声明称:“皮革制造商及其客户对供应链透明度的要求越来越苛刻,并确保其产品的来源符合道德规范。”同时,声明指出,非法砍伐森林已引发行业采取行动措施,提高产品来源的透明度和可追溯性。其行动措施包括将确保皮革供应链不包含来自非法砍伐地区的原料皮,使客户和消费者相信,他们购买的产品与非法森林砍伐没有关系。

行业行动措施促使皮革行业与品牌、公共部门和行业团体组织合作,开展原料皮可追溯性认证,确保制革生产使用的原料皮不是来自非法砍伐森林地区。

国际制革委员会在声明中坚持认为,在世界各地令人关注的地区,非法砍伐森林的主要原因是腐败、滥用权力、蚕食森林土地以及非法放牧。

国际制革委员会表示:“即使是最谨慎的制革生厂商,也常常被原料皮的来源误导,他们购买的原料皮可能来自间接供应商。作为肉食行业的客户,皮革制造商被排除在供应链的第一阶段,不参与牲畜的采购和追踪。”

声明指出,动物皮在肉食行业价值链中并不重要,仅占动物价值的0.8%。40%的牛皮被屠宰商直接扔掉也说明了这一点。

因此,皮革行业对上游供应链的影响程度微不足道”。鉴于皮革行业对其供应链的有限影响,品牌商、社会团体和最终消费者对皮革行业在与非法砍伐森林的斗争中所抱有的期望“必须务实”。

国际制革委员会表示,皮革不能促进牲畜饲养,因此,它也不可能导致非法森林砍伐。蒙大拿大学最近一项研究表明,人们对皮革的需求与动物饲养和屠宰数量没有直接影响。如果客户仅仅怀疑某些原料皮可能与森林非法砍伐有关而拒绝使用,这是不公平的。

拒绝使用皮革产品,并不能帮助解决非法森林砍伐的问题,反而会导致更大数量的动物皮被丢弃。

正如国际制革委员会所说的那样,尽管皮革行业做出最大努力,对打击非法砍伐森林发挥的作用依然有限。声明明确表示,全球皮革行业在森林砍伐的供应链中应发挥的作用,并正在努力通过透明度和可追溯性寻求解决来自森林砍伐风险地区的原料皮。

声明最后总结称,皮革制造商应加大与供应商的接触力度,并与其客户在解决方案中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