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2021年国产品牌李宁、安踏、361度、匹克全面开花

2021年国产品牌李宁、安踏、361度、匹克全面开花

2021-12-31

来源:球鞋狗dog

作者:

2021年可以算是国产品牌爆发的一年,前半年经历了“棉花”事件,国货的关注度骤增,李宁、安踏、匹克、361度、特步,甚至是鸿星尔克都得到了极大的关注,但大浪退去,有真实力的品牌留下来了,这不是国人热情的“捧杀”,是这些品牌多年积累的体现,今天,狗哥就和大家说说2021年的国产篮球鞋。

李宁:好鞋不断,口碑爆棚

李宁在国产品牌中,产品体系最完善,纵深度最好,篮球鞋是李宁打开口碑大门的“钥匙”,高端鞋款今年有韦德之道9代,以及无限版本,还有驭帅系列,两双鞋可以算是国产篮球鞋“天花板”的存在了,都用到了科技,还有近乎全掌的碳板,配置豪华,外形也相当帅气。

中高端款式的鞋款就非常多了,这是李宁的一次重要调整,之前在这个领域,李宁的鞋款断档严重,和耐克完全没法比,如今,李宁有了CJ1代签名鞋,全城9代、裂变7代、闪击8代、驭帅15代、反伍2代等款式,都带有科技,弥补了这一领域的空缺,他们也成为了李宁的主力军,口碑都非常好,配色方面,李宁更是下了不少功夫。

国产实战鞋原来还能这么玩?全城9代“棉花糖”配色成为了一个“神话”,这个系列的鞋款非常成功,成为了李宁又一个标志性的鞋款。闪击8代的配色玩得更棒,各种猛龙队配色,把范乔丹的价值发挥到了最大。反伍2代继续保持高口碑,还有和Aape的联名款,把他提到了一个新高度。

中端款式也相当丰富,有新推出的“幻影”3代,外形和韦德之道9代相似,还有拉塞尔上脚,性价比非常高。新签约的RJNBA赛场多次上脚空袭8代,这是和闪击8代同级别的产品,本来有Pro版本,但不知道为何没能和大家见面,不过RJ上脚的这些PE还是非常漂亮的。

电商这边惊喜最大,做了一双利刃2代篮球鞋,你以为他还是驭帅的“替身”么?利刃2代的外形非常好看,鞋楦调整到位,前掌加入科技,中足镂空,稳定性出色,配色方面更是给大家带来不少惊喜,这是狗哥觉得今年最有感觉的一双篮球鞋了。

与此同时,李宁还有几双性价比很高的电商款篮球鞋,外形设计在线,虽然多数都是李宁云中底,但在那个价位,他们的优势还是非常大的,喜欢李宁老鞋的朋友可能对他们还挺喜欢的。总之,2021年的李宁篮球鞋,真的很强,高中低端产品全面开花,无愧国产一哥的称号。

安踏:进步明显,惊喜很多

李宁的“一哥”位置其实没那么稳,因为安踏追上来了,上了新科技,氮科技平台已经是国产第一梯队的产物了,设计上,安踏也终于拿出了自己的诚意,几双篮球鞋一下把品牌的口碑拉上去了,在追逐NBA球星的道路上,他们更是敢打敢拼,国产市值第一的运动品牌,有魄力。

今年安踏有两双旗舰款篮球鞋,一个是KT7代,一个是海沃德3代,两双鞋都用到了氮科技,KT7代用全掌氮科技加持,中足位置有tpu,侧面弹性尼龙板,后跟位置智能吸震科技,科技鞋面,这是一双配置上可以比拟李宁高端实战鞋的款式,只为克莱而生,品牌的情谊真的令人感动,如今,只等克莱“佛祖归来”了。

海沃德3代给狗哥的惊喜更多,外形参考跑车设计,后跟位置有绑带系统,中底前掌搭载氮科技,配置提高不少,外形在国产篮球鞋中,数一数二的存在了,真的非常强悍,后续再有安踏的配色加持,GH3要成为国产篮球鞋中的一匹黑马了。

除此之外,安踏还有两双高端款实战篮球鞋,一个是狂潮3.0Pro,一个是kt1Pro,这两双鞋非常有意思,狂潮3.0属于“要疯”系列,本来是定位外场的实战篮球鞋,属于中低端的款式,2代因为霸气的外形得到了大家的追捧,3代普通版就很厉害了,用上了新的科技,中足位置还有一块碳板。

3.0Pro更强悍,全掌氮科技,中足全掌碳板加持,后跟智能吸震科技,可以算是旗舰级别的产品了,配置拉满。KT1代开启复刻企划,一代回归了几个配色,Pro版本中底加入前后掌氮科技,1代经典鞋型加持,这种复刻太有良心了。

中低端款式惊喜更多,狂潮3.0、水花3代成为了爆款,安踏在配色上做了很多尝试,万圣节、冰雪等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加上海沃德2代的降价,安踏在双十一、双十二等期间的折扣,品牌的口碑越来越好。

年末的时候,网上还曝光了一双疑似拉文一代的篮球鞋,这双鞋比KTGH系列都要高端,设计上更加犀利,颜值非常高,配置上也极尽所能,全掌氮科技,后跟支撑结构,中足几乎全掌的异形碳板,复杂的鞋面结构,原来安踏也可以做“高端款”,他们做到市值第一,真的不是只靠“资本运作”。

其他品牌:繁星点点

今年的匹克也非常强,主力实战款闪现3代口碑还不错,鞋楦调整了,外形更加犀利了,中底的科技更加适合篮球运动了,配色方面,虎年、悟空配色凸显中国风元素,很漂亮,但闪现3代和国产的其他篮球鞋比,还是差了点,匹克在专业领域,还得继续努力。

除此之外,澎湃大三角也表现出了不错的实力,配色出了很多,还有3D打印的版本,匹克作为国内唯一一家还在深耕这项技术的运动品牌,狗哥觉得他们在这块还得做更多的尝试,这也是他们未来的突破口,不能只跟在阿迪后面。

大三角是匹克的大IP了,目前已经有澎湃大三角、态极大三角和超级大三角三款篮球鞋了,定位是中高端,旗舰款,中低端,今年发布了态极大三角和超级大三角,态极大三角性价比更高,超级大三角则搭载了新的科技,未来的匹克非常值得期待。

361度绝对可以算是国产的“黑马”了,去年发布了AG1,今年发布了AG2AG2 X,尤其是AG2 X,中底加入了镂空设计,新结构很有意思,前掌还用到了新科技,直指高端领域。

一两年前,品牌还是个篮球鞋领域的“小白”,一穷二白,今年,他们完善了自己的球鞋体系,推出了“禅3”篮球鞋、“lava”篮球鞋等外场支线款。

二当家“克制”也推出了二代,性价比非常高。下半年,NBA赛场又出现了一位穿着361度篮球鞋的球员,品牌前段时间官宣了丁威迪的加入,还做了一款“MENACE”的鞋子,颜值很高,与此同时,big3二代来袭,外形可人,至此,361度重回赛道,今后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更期待了。

特步今年奋起发力,两位设计师共同设计做出了林书豪2代篮球鞋,中底用到了pebax科技,还有全掌异形碳板,外形比一代好看多了,进步非常大,但特步的这双鞋放到市场上,还是有很多问题,跑鞋做得风生水起,篮球鞋却迟迟没有声音,留给特步的时间不多了,早点崛起吧。

2021年,国产品牌遍地开花,各个品牌都有能“独当一面”的鞋款了,大家各有特点,这是一个属于国产的“黄金时代”,期待他们2022年能继续努力,能扩大自己的优势,推出更多实战好鞋。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