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全省50余名制鞋工齐聚高密争当好“鞋匠”

全省50余名制鞋工齐聚高密争当好“鞋匠”

2021-12-31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3日讯22日,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海宇杯”山东省制鞋工技能大赛在高密拉开帷幕。来自全省数十家制鞋企业的50余名一线技术骨干齐聚高密,同台竞技。


本次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个环节,赛场上选手们沉着冷静,通过自身的专业技能和工作经验,有条不紊地完成比赛任务,展现出高超的技能水平和争先向上的精神风貌。

青岛海起阳鞋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宋慧表示,为了此次比赛,公司一个多月前就开始做好准备,从一百多人当中选拔了八人来参加比赛,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提高员工的技能,技术上有更大的进步。

山东春江鞋业集团有限公司选手林永坤直言,在比赛过程中看到其他同行手法、速度以及干活的质量等各方面,对他的个人技能以及知识方面有很大的帮助和提高,回到工厂后能更好地把工作做好。

大赛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轻工纺织工会、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共同主办,为全省制鞋行业技能人才搭建了同台竞技、展现风采的平台,锻炼了轻工行业职工队伍,也为企业转型升级和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

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李修德接受采访时表示,高密市在制鞋方面是特别有实力的,在人才培养上也很有特点,培养出很多的优秀技能人才,对全省整个轻工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起了标杆作用。整个行业将以技能大赛为抓手,促进行业人才的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李涛 高密融媒 单颖颖 于钦水 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人:毕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