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孟加拉国皮革行业受益于新的保税区措施

孟加拉国皮革行业受益于新的保税区措施

2021-12-28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根据孟加拉国税收委员会(NBR)最近发布的一份公告,外向型皮革、制鞋和制革行业企业现在可凭借单一保税仓库许可证为多个生产部门进口生产所需的原材料。

该公告是在皮革企业家多次向税收委员会呼吁后作出的,其好处是缩短同一公司或集团新的出口部门获得另一个保税仓库许可证的时间。一家服装和针织品、染色和印花、毛巾和亚麻布以及家纺制造商已获得一个保税仓库许可证的情况下,可为多个部门进口原材料获得另一家保税区许可证。位于不同区域的生产部门,但属于一个公司,将被视为公司的一部分。

孟加拉国皮革和鞋类制造商及出口商协会(Leathergoods and Footwear manufacturers & exporters 's Association of Bangladesh)主席艾哈迈德·伊斯兰(Md Safiul Islam)表示,现在主要皮革制品出口商将享受同样的待遇,这将有助于我们的新产品开发,这是一个有利于皮革行业出口决策。

出口促进局(Export Promotion Bureau)的数据显示,在本财年的7月-11月期间,皮革行业出口收入增至4.5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58亿美元增长27%。在2020-2021财政年度,孟加拉国皮革行业出口收入总计为9.41亿美元,其中鞋类和其他制品占居绝大部分。

孟加拉国制革商协会秘书长乌拉(Md Shakawat Ullah)说,目前大约有37家制革厂商可通过保税仓库进口用于加工皮革的化学品和其他原材料。但是,拥有多个部门的公司很难进口足够数量的化学品,因为他们只能进口一家工厂所需的数量。

但现在,通过获得单一保税许可证,一家公司的多个生产部门可享受保税仓库优惠。新措施规定将能够满足制革企业对生产所需的化学品需求。乌拉补充说,孟加拉国制革行业每年可加工270万到300万平方英尺的皮革。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