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百名消费者集体起诉New Balance,“美国制造”疑似造假

百名消费者集体起诉New Balance,“美国制造”疑似造假

2021-12-28

来源:界面新闻

作者:

近日,运动品牌New Balance,被消费者集体告上法庭。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22日,据FootWear News报道,一百多名消费者于20日向美国马萨诸塞州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这家总部位于波士顿的运动鞋制造商,标有“美国制造”的产品并非完全在美国制造。

原告认为,这种营销手段具有欺骗性,因此向New Balance索赔500万美元。

上海新百伦(New Balance),图自视觉中国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 (FTC) 规定,任何带有“美国制造”字样的产品都必须“全部或几乎全部”在美国制造。

而这些消费者认为,New Balance并非如此。

New Balance创立于1906年,作为拥有115年历史的运动老牌,让New Balance出圈的鞋款大多包含明显的经典元素。

通过“回潮”屡屡尝到甜头后,复古鞋款几乎成为该品牌最中意的运营策略。

一年前,2020年12月,受到疫情冲击的New Balance宣布转型,关闭总部所在地波士顿的布莱顿工厂,并进行裁员。

该公司发言人当时在一份声明中说,关闭波士顿工厂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因为New Balance要在扩大国内制造计划的同时兼顾到全球消费者的需求。

New Balance是美国为数不多仍声称坚持在本土制造球鞋的知名运动品牌。

“亚洲制造”已经多年占据球鞋制造的主流,但New Balance试图通过强调本土制造,在与其他品牌的竞争中有意淡化“亚洲制造”的标签。

美国制造,因此成为该品牌在本土市场最常用的营销手段之一。

New Balance在官网写道:“所有鞋子都是生产(manufactured)出来的,但只有少数是制造(made)出来的。每双New Balance MADE都扎根于美国或英国的地道手工艺。”

其中,New Balance MADE是较为特殊的系列,包括“美国制造”和“英国制造”两个产品线,鞋舌上各印有专门的标识。

消费者在诉状中写道:“New Balance 销售的几款鞋履特意声称是‘美国制造’。然而,多达 30% 的部件是在美国以外制造的,比如运动鞋的鞋底,这是鞋子的关键部分。”

原告称,自己为带有欺骗性的美国制造产品支付了溢价,若并非完全美国制造,他们根本不会购买该运动鞋。

New Balance在回复FootWear News的声明中写道:“New Balance 为对国内制造的长期承诺感到自豪,这是我们传统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位于新英格兰的四家工厂目前雇佣了大约1000名美国人,致力于生产我们的运动鞋。”

根据诉状,早在1996年,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就针对New Balance“美国制造”的欺骗性描述发过声明,2019年该公司同样受到类似集体诉讼,最终达成和解。

New Balance在其网站和包装上确实用小字写着免责声明,称这双鞋“包含70%或更高的国内价值”。

但诉状中写道,“正常的消费者不会想到包装底部或网站上各种位置的小字还包含与‘美国制造’表述不一致的语言。”

2018年,New Balance宣布到2023年全球销售额目标超过70亿美元。

(界面新闻记者 乔启迪)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