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对皮革行业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五点希望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对皮革行业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五点希望

2021-12-24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12月23日,中国皮革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九届一次理事扩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莅临会议并发表讲话,对中国皮革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行业未来发展提出了希望。

张崇和会长强调,我国皮革行业作为轻工传统行业、民生产业,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五年来,以李玉中同志为理事长的第八届理事会,主动担当,奋勇作为,以务实服务政府行业,以会展开展国际交流,以信息强化行业指引,以生态引领皮革发展,以爱心践行社会责任,以赛训建设人才队伍,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张崇和会长指出,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李玉中同志在皮革协会工作30余年,勤勉务实,兢兢业业,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尤其是担任协会理事长5年来,带领秘书处的同志们,锐意创新,大胆改革,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各方面成绩显著。在广泛征求意见和深入考察基础上,中国轻工联党委经认真研究,慎重决策,同意推荐李玉中同志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人选,我们相信,在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协会和行业工作将再上新台阶。

针对皮革协会和行业如何构建新发展格局,张崇和会长提出五点希望:

一、协会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皮革协会要增强指导力和推动力,让党建工作入章程、进制度、成体系,把党的建设融入到推动行业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加强内部治理,加强实地调查,研究行业发展趋势,为行业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效指导。要搭建服务平台,优化服务机制,丰富服务内容,努力完善和提升指导行业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推动机制。

二、创新驱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要推动行业依靠科技进步,坚持创新驱动,强化原始创新、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以创新驱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挖掘新需求,促进新消费,中高端制造,高质量供给,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形成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驱动力。

三、内需拉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要推动行业根据需求结构、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的变化,引导培育新发展格局的内需体系。要通过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提升国内人民美好生活的需求。以“绿色、时尚、品质”的产品拉动内需,形成皮革行业新发展格局的新基础。

四、出口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要引领行业企业,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资本、人才、技术的合作,培育国际市场竞争新优势。要推进皮革外贸企业转型升级,提升出口质量,推动产品的高端化和精细化发展,稳定传统市场份额,提升新兴市场比重。要推进外贸创新发展,鼓励跨境电商、外贸综合服务等新业态、新模式,在国内循环的基础上,做大做强皮革行业的国际循环。

五、融合联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要加快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充分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提升重塑实体经济形态,夯实皮革产业支撑。要组织产业联动,搭建协同发展平台,推进制革、制鞋、箱包皮具、皮衣、毛皮等主体行业,以及皮革化工、皮革五金、皮革和制鞋机械等配套行业的融合,形成全产业链协作体系,构建行业发展新格局。

张崇和会长希望皮革行业的同志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拼搏奋进,真抓实干,努力开创皮革协会和行业的美好明天,为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