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万件鞋服助力保暖

万件鞋服助力保暖

2021-12-08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张睿 晴雯 心乐

日前,鹿城区双屿街道牵头组织的新一期定向捐献活动开展。3万多件防寒物资,发车运往云南省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助力当地居民保暖过冬。和去年相比,此次活动得到了更多企事业单位的响应,捐献物品种类也更丰富。

贡山县地处云南西北的滇缅、滇藏结合部,去年地区生产总值18.81亿元。每年11月至次年5月,当地大雪封山、难以通行。去年,双屿街道发起“万双棉鞋 千里送暖”活动,辖内企业捐出价值200万元冬季棉鞋,运往贡山县。

今年的活动,由浙江一德集团有限公司、一德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发起,得到温州交运集团、鹿城教育党建第六联盟、温州皮革鞋料商会等单位响应,并延伸到学校、社区,甚至瓯海等周边地区。

相比去年以棉鞋为主,此次捐赠主要是防寒衣物,也包含了棉鞋、围巾等。其中,部分新品是捐给儿童的童鞋、冬衣,其他则以闲置鞋服为主。活动要求捐赠者先对物资进行消毒、清净、晾晒等处理,尤其要确保衣物无破损、无污渍,再由义工进行进一步挑选。此次活动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原计划5天的接受捐助时间,最后延长到21天。这些物资到达目的地后,将在当地民政部门协助下,分散装进小车运入大山、发给当地居民。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